又一次震撼∼窮人的聖母朝聖地


 

照片

窮人的聖母朝聖地入口

窮人的聖母朝聖地可以鳥瞰整個花蓮市與吉安鄉

GPS航跡檔﹙缺﹚

聖母瑪莉亞

教堂﹙聖殿﹚內部

 

日  期

2010/07/12

地  點

花蓮縣

交  通

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雨傘

預定行程

跟隨單車隊當褓姆車

實際行程

第1天:台北→新城神社遺址天主堂→花蓮觀光酒廠展售中心→花蓮
第2天﹙單車比賽﹚:壽豐豐華再現館→雲山水→豐田神社遺址碧蓮寺→豐田文物館
第3天:松園別館→七星潭原野牧場→吉安慶修院
第4天:窮人的聖母朝聖地→西寶國小→合流營地
第5天:綠水合流步道

費  用

5天總費用:油費、吃住玩、請客也被請,總經費2人平分,1人分攤2800元

里  程

 

天    氣

熱、熱、熱

特    色

讓人看了會震撼的教堂

鳥    況

 

附近景點

砂婆礑﹙水源地﹚遊憩區

相關連結

 

其    他

小黑蚊很多
聽說這兒日出很美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又一次震憾,是的,是我對宗教信仰的認知﹙或不瞭解﹚所引起的震憾。

上一次震撼是在奮起湖天主教堂,當時看見住宿大廳內擺著佛經讓住宿教友自由閱覽,詢問修女的答覆,大意是佛經可能是以前住宿客留下來的,不過不論哪一個教,經典都是好的, 所以會放著供教友自由閱覽。老實說,當時讓我感到非常吃驚,想不到教堂會如此的開放心中的大門,讓其他宗教透過經典在此傳教義。

這次的震撼更大,簡直可以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當我和鄧公走入鐵皮屋頂的教堂內,看見座椅邊邊放著下面這個佛﹙道﹚教用的法器「磬」就感覺很奇怪,心想為什麼教堂會出現這種東西呢?

但是更勁爆的還在後頭,當我拍聖母瑪莉亞像時,不小心低頭竟然看見了不可思議的景像

看到了嗎?聖母像前擺放著香爐,裡面還插著好多香,這真讓我大吃一驚,頓時覺得完全顛覆自己對宗教信仰的認知,以後和朋友談宗教信仰時,不知道要如何來解說這個情景。

多年前,我在網路上查詢花蓮市附近地區便宜住宿點時,查到了這個聖母朝聖地﹙教堂﹚,當時我稱這個聖母朝聖地為窮人的教堂,並記在心裡。

這次是去砂婆礑﹙水源地﹚遊憩區途中,不小心瞄到「窮人的聖母朝聖地」路標指示牌,然後就一路跟著指示牌轉進來了。

這兒可以住宿嗎?價位如何?結果問了3位教友確得到4個答案,有說可以住,也有說不可以住;價位也是,有說免費,有說要付費,反正就是莫衷一是的讓人搞不清楚狀況。

因為沒有遇見神父 ,也不知道神父多久才會回來,教堂內又找不到神父的聯絡電話。原本打算在此住一晚,明天一大早起床拍日出的計畫落空。離開時,我心裡想,除了為什麼教堂會燒香拜聖母以外,還有 許多未解的謎,例如為什麼要強調「窮人的」聖母朝聖地,這兒到底可不可以借宿等等,都是迷。

下次有機會回花蓮,我會再來這兒,看看能不能遇見神父解開心中的謎。

 

 

天晚上我在吉安鄉 吃家鄉味美食

 

下午我去秀林鄉西寶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