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自行車環狀線


 

全部照片

騎乘資訊

騎乘航跡

GPS航跡檔

落差圖

福德坑公墓夜拍

 

日  期

2011/12/27

地  點

臺北市

交  通

自行車

參加人員

老呂,雨傘

預定行程

臺北市自行車環狀線

實際行程

臺北市自行車環狀線

費  用

晚餐慶功宴︰沙朗牛排或沙朗豬排一客100元(玉米濃湯和汽水隨便喝)

里  程

約60公里;下午2點騎到6:30分

天    氣

特    色

既然天黑前過不了景陽崗,只好夜騎公墓

鳥    況

伯勞、水鳥、台灣土八哥、泰國八哥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臺北市自行車環狀線通車典禮

 

其    他

從中華科技大學上到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最高點,爬坡4.5公里,4%坡度,爬坡高度約160公尺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12月24日聖誕夜,南投縣信義鄉羅娜村和地利村有個新鮮好玩的聖誕夜活動,但是我沒有前往體驗,跑去參加臺北市自行車道環狀線啟用陪騎活動;當天我只騎了一小段,心中告訴自己,要再找時間騎完全程。

記得約2年前,我已經騎過臺北市自行車道環狀線,當時因為基隆河大佳段花博施工無法通行,這一小段單車道改走基隆河右岸。

看了台北市府的宣傳,指稱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到中華科大的平面道路,已經完成自行車道設置,這段單車道建置完成後可以將景美溪+新店溪+淡水河+基隆河等河濱自行車道串聯起來成為自行車環狀線,只是我一直想不出來,南港展覽館到中華科大這段自行車道是如何建置出來。

下午2點進入景美溪與新店溪匯流口附近水門開始騎,到達洲美橋後,不過橋,右轉到達彩虹橋剛好一半路,30公里,時間是下午4點10分。

繼續往前騎,到達左岸單車道終點0K處已4點35分。

出水門,騎到捷運展覽館站,再往前約數十公尺路橋下,找不到自行車道標誌,我心想奇怪,明明就是要在這兒左轉,往中央研究院和中華科技大學方向走沒有錯,為什麼看不到自行車道標誌?我告訴同伴,這兒我很熟,走這兒轉彎不會錯,只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看不到自行車道標誌。

過了中研院,我一直回想,資料上明明說是經過福德坑,再說,中華科大到動物園這段路,不但早就標示成自行車道,而且我也騎過,除非走舊莊下到深坑再回來或是從六張黎上來以外,根本沒有其他的路可走。

邊騎邊懷疑自己的記憶,是不是記錯了?環狀線根本不經過福德坑,而是走舊莊到深坑再接回動物園?

在臺北市南港軍人公墓前的一個小路口上遇見一位義交,停車詢問,我問這幾天有一條新建的自行車道可以騎到動物園,而且是12月24日才剛剛舉辦通車啟用典禮,義交告訴我︰「不知道」,通車啟用典禮那天,他在南港展覽館值勤,他說那天過展覽館後,好像就沒有義交或義工引導了。無奈,就走我知道的路吧。

下午5點到達中華科大,我告訴同伴現在開始爬4公里長坡,天黑前要翻過景陽崗(福德坑公墓),否則山上的老虎會……,拼吧!

加油、漏油、再加油、再漏油,終於拖著疲憊的雙腿和菊花盛開的臀部,在5點45分,天黑黑的情況下,拼到道路最高點,福德坑公墓。

公墓耶,晚上耶,怕嗎?不會,習慣了,而且家父和義父都住在這兒。

從公墓一路下滑到動物園,在木柵高中(工?)附近接上景美溪右岸自行車道。

6點40分回到環狀線起點,全程騎乘時間約4小時40分。

完成一條新路線要慶功,我提議去景美夜市吃牛排,牛排一客100元,玉米濃湯和可樂隨意吃,牛排好不好吃不是重點,有吃就好,俗又大碗最好。

 

 


↑騎車路線地圖。
 


↑騎車路線google空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