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雙北8字形路線


 

全部照片

騎乘資訊

騎乘航跡

GPS航跡檔

落差圖

經過永福橋

 

日  期

2011/12/26

地  點

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永和區與新店區

交  通

自行車

參加人員

老呂,雨傘。

預定行程

公館→新店溪右岸自行車道→永福橋→新店溪左岸自行車道→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橫溪→碧潭→新店溪右岸自行車道→公館

實際行程

公館→新店溪右岸自行車道→永福橋→新店溪左岸自行車道→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橫溪→碧潭→溪洲部落→碧潭→廣興→新烏路→碧潭→新店溪右岸自行車道→公館

費  用

早餐︰燒餅、油條、甜豆漿,45元。

 

午餐︰一個便當50元。   

里  程

騎單車行程約73公里;上午7:30分騎到下午3點。

天    氣

陰雨

特    色

騎單車賞鳥逍遙遊

鳥    況

伯勞、埃及聖鹮、小鸊鷉、紅冠水雞

附近景點

烏來

相關連結

臺北市自行車悠遊網

新北市政府自行車(鐵馬御風)網站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大約半年多前,我想出了這條結合悠閒河濱自行車道,再加上輕度山道騎乘的自行車環狀路線,只是想歸想,礙於天氣與家庭因素,一直都沒有機會去騎一趟,終於……今天成行了。

今天能成行的原因,是天氣好和山友們配合的好;我是說,這幾天原本打算騎台中港到台東知本這段尚未完成的環島路線,因為山友要去登高山,無法支援車載的保母車,才不得不改騎今天這條環狀路線。

雙北市河濱自行車道建設的很棒,騎乘其間,悠閒慢騎賞景,是一種很舒服的享受,但是人有時總想再挑戰一下自己,想再騎遠一點、想再騎難一點,我就是在這種情結之下,規畫出這條輕鬆加上輕度山道騎乘的O形路線。

上午約7:30進入新店溪與景美溪匯流處附近水門,經永福橋轉入新店溪左岸,再順著大漢溪右岸直達三峽溪北公園,這段路是順著河濱闢建的自行車道 ,河川、綠地以及多處人工濕地,一路優美的風光讓人騎起來好舒服。

約9:40到了橫溪開始騎山道,山道前半段約7公里是爬坡,上升約80公尺,後半段下坡,大約下降80公尺。

約11點到安坑,在此吃50元的便當,吃完便當以後才想到附近有家三媽臭臭鍋,一鍋約100元,附帶特級冰淇淋。

12點到達碧潭,我想騎新店溪右岸回公館,老呂不同意,他說還沒騎過癮,不想那麼早回家,接下來先進入溪州部落繞一圈後,再回頭往廣興出發。

廣興,下雨,穿雨衣,轉新烏路回碧潭,雨停,騎新店溪右岸回公館,完成8字形路線。

 


↑騎車路線地圖。
 


↑騎車路線google空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