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杏花林上待老坑山


 

照片

杏花林賞花路線圖

杏花林入口山櫻花盛開

GPS航跡檔

杏花

待老坑山﹙德高嶺﹚

 

日  期

2011/02/10

地  點

台北市文山區

交  通

自小客車

參加人員

雨傘+牽手+嘟嘟﹙狗﹚

預定行程

杏花林賞花、買花

實際行程

杏花林上待老坑山

費  用

油費、杏花﹙花價要問牽手﹚

里  程

步程應該不超過1公里

天    氣

特    色

台北地區最大的杏花種植區

鳥    況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杏花林休閒農場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天氣好,牽手想去杏花林賞花,順便買些杏花回來插花。

下午,趁著老人家午睡,兩人結伴脫逃,前往貓空杏花林。杏花今天剛開始開,整個杏花林看不見幾朵杏花,我想下週才是賞杏花最好時機。

雖然杏花不多,但山櫻花可正是怒放,除了杏花林馬路入口那一排高大的山櫻花盛開外,往待老坑山接近稜線處也有整片的山櫻花盛開。

在杏花林走了一圈,我估計還有時間可以去接近稜線處的山櫻花區,決定,走。

接近稜線的山櫻花區,整排的山櫻花確實是開的漂亮,這兒是樟湖步道叉路口,叉路口標示牌指出離待老坑山83公尺,步程3分鐘。

只要3分鐘登頂,再急,時間再不夠也要登頂才甘願。站在待老坑山頂,我回想,上次帶牽手和同事走這條路下大香山,已經是快二十年前的事了,那時夥伴們個個都是真心熱誠,把青春奉獻給社會,現在,繼我和牽手之後…退休;哈哈,這幾個月老夥伴們一個接著一個退休,加入退休青年﹙心裡年青﹚團。

走完杏花林和待老坑山,回程走貓空纜車站下政大。至今我和牽手都還沒搭過貓纜,我們計畫下次比照這次,趁著老人家午睡,兩人再次結伴脫逃去搭貓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