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茶園—杏香紅茶廠


 

照片

茶墾聚落

茶園

GPS航跡檔﹙缺﹚

一心兩葉

茶園黃昏

 

日  期

2010/06/08

地  點

南投縣仁愛鄉

交  通

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雨傘

預定行程

合歡北峰

實際行程

合歡北峰,附加其他景點

費  用

四天三夜每人分攤1900元。
感謝杏香紅茶廠免費招待膳宿

里  程

 

天    氣

特    色

高山花季、高山景觀、高海拔賞鳥

鳥    況

燕子、大冠鷲

附近景點

合歡山、廬山溫泉、霧社、清境農場、紅香溫泉、臺大梅峰農場

相關連結

 

其    他

1.高山氣溫低﹙每上升1000公尺溫度降低6度﹚就算夏天來也要帶保暖衣服
2.自行開車者千萬要注意下坡用低速檔引擎煞車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去年初次來杏香紅茶廠小住幾天,因為當時還沒有買單眼相機,於是心中決定今年採茶季再來拍照,但是今年直到春茶採收季結束才有空來。既然紀錄不到採茶與製茶過程,拍拍茶園與夏茶也不錯。

我不喝茶,對茶瞭解不多,只大略曉得台灣有幾個茶區很有名,例如大陸同胞的最愛—阿里山茶、台北市縣的文山茶、竹苗地區的東方美人、鹿谷茶區與花蓮的舞鶴茶區,以及近幾年在國際上闖出名號的澀水紅茶等等。

杏香紅茶廠位於翠峰往力行產業道路附近,海拔約1500公尺,茶區分好幾區,高度大約在1500與2000公尺。

杏香紅茶廠出產高山有機茶。我實地駐廠參觀數日,發現茶主人有種與眾不同的特有理念堅持。

有機,我當然知道,就是不用化學肥、不用農藥。可是我想不通,為什麼茶園裡的雜草一定要花錢顧工慢慢用手拔除而不用鋤頭鏟除?用鋤頭除草和人工拔草都是有機,只是人工費用與除草 所花的時間相差太大,這點實在讓我想不通,或許茶廠主人有他自己的想法與堅持,而這些堅持或許就是他維持一貫高品質的真正原因之一。

住山上有個好處,地方大,可以自己種些有機蔬果,這幾天我吃的就是真正的有機蔬果。

在茶廠,我看見了農家樂,看見了大家庭的和樂融洽,更看見了農民的打拼與成功。

茶廠主人在清境新購了一個據點,目前正施工改建成銷售門市,在此僅以茶廠自種的有機葡萄芽,祝福茶廠門市蒸蒸日上。

 

 

上午我在合歡山拍金翼白眉與酒紅朱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