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197縣道富源觀景平台


 

照片

觀景平台鳥瞰

觀景平台

GPS航跡檔

觀景平台入口

觀景平台入口

 

日  期

2010/05/01

地  點

台東縣

交  通

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荒老﹙脫隊﹚、雨傘

預定行程

7天:合歡山+花東﹙4/28日台北出發,5/4日回台北﹚

實際行程

6天:合歡山+花東﹙4/28日台北出發,5/3日回台北﹚

費  用

6天全包﹙葷食每人攤2700元、素食每人攤430元「註:素食中途脫隊2天再歸隊」﹚

里  程

 

天    氣

特    色

景觀道路

鳥    況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台東的197縣道滿不錯的,只是自己只走過一小段,今天我走了大部份路段,欣賞這條縣道風光。

197縣道自花東縱谷﹙台9線﹚的池上到花東海岸公路﹙台11線﹚的卑南;其中關山到鹿野段有14公里石礫路面,其他都是很好走的柏油路面。

我今天倒著自卑南往池上走。

離開法安寺,接上197縣道先右轉往海岸方向走,來到富源觀景平台。

富源觀景平台是台東縣公設的景點,不收費,站在觀景台上可以鳥瞰台東市區和海岸線,能見度良好時還可以清楚看見綠島。

離開富源觀景平台順著197縣道往北走,過了鹿野叉路口不久開始走石礫路,石礫路車子不好開,要小心駕駛。

關山、池上段又是走在田野間,兩旁綠油油的稻田,開起來滿舒服的。

我要如何形容197縣道呢?他就像花蓮的193縣道,都是在海岸山脈的西端,都可以遠眺花東縱谷和中央山脈,算是景觀道路。

近幾年流行騎自行車,193和197縣道都是進階級的自行車路線,我走這2條縣道都看過自行車騎士,等197的石礫路面鋪成柏油路面後,花東縱谷將多出一條長程的自行車道供自行車騎士選擇。

 

剛才在利吉惡地形、小黃山、法安寺賞黃金蓮花

 

下午去池上鄉大坡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