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賞玉山杜鵑


 

照片

松雪樓杜鵑

玉山杜鵑

GPS航跡檔

合歡山莊

玉山杜鵑

 

日  期

2010/04/28∼2010/04/29

地  點

南投縣仁愛鄉

交  通

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荒老、雨傘

預定行程

7天:合歡山+花東﹙28日台北出發,29日合歡山下拍照後下花蓮﹚

實際行程

6天:合歡山+花東﹙28日台北出發,29日合歡山下拍照後下花蓮﹚

費  用

6天全包﹙葷食每人攤2700元、素食每人攤430元「註:素食中途脫隊2天再歸隊」﹚

里  程

 

天    氣

特    色

高山景觀

鳥    況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合歡山的玉山杜鵑每年5月盛開,今年提前在4月盛開。當4月下旬從奇萊東稜撤退的隊友口中得知此訊息後,立刻安排來此賞花拍照。

從來沒有觀賞過合歡山的玉山杜鵑,這次來,雖然晚了一點,但花還是很美,我抓住花期尾巴,拿著單眼相機拍的好過癮。

合歡山的玉山杜鵑有2處開的又多又漂亮,一處是合歡東峰;詳細位置就在過東峰登山口約100公尺處左側,另一處是過了奇萊登山口約0.8K與1.5K處。

28日黃昏在太管處觀雲警察小隊辦好小奇萊入山證,沒想到29日經過松雪樓,看見大片盛開的玉山杜鵑就不走了,然後就在此拍花,拍了大約3.5小時才滿足的下山,繼續往花蓮推進。

我猜下個月中旬,紅毛杜鵑應該會盛開,到時,嘿嘿……。

 

明天我去鹽寮漁港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