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茶廠賞楓泡溫泉順登合歡東峰


 

照片

楓紅

紅香溫泉

GPS航跡檔

白耳畫眉

茶心

 

日  期

2009/12/13∼2009/12/15

地  點

南投縣仁愛鄉

交  通

高底盤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鄧嫂、雨傘

預定行程

奧萬大、合歡東峰、參觀茶園與茶廠

實際行程

萬大發電場、霧社、博望新村、翠峰地區杏香紅茶廠、紅香溫泉、合歡東峰、參觀茶園與茶廠、摘紅柿

費  用

感謝翠峰地區杏香紅茶廠熱情招待免費吃住

里  程

 

天    氣

特    色

 

鳥    況

白耳畫眉、金翼白眉、可惜這次在武嶺停車場沒看見漂亮的酒紅朱雀

附近景點

盧山溫泉、清境、梅峰台大農場

相關連結

杏香紅茶廠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感謝翠峰地區的杏香紅製茶廠熱情招待免費吃住及帶領我們去泡紅香野溪溫泉;當然,參觀茶園與解說茶廠製茶設備和流程,更讓我這個不懂茶的門外漢用頓頓的想像力多多少少瞭解一些茶知識。待明年採茶季,若有機會,我會帶著新 相機再去拍照並參觀現場採茶與製茶流程。

本篇旅記僅簡述各點,各景點詳細資料,請上網蒐尋。

緣起:
鄧公、鄧嫂今年還剩2天休假,問我安排去哪兒?我回答隨「變」去哪兒都可以,原則上冬天到了,安排中部或南部會舒服一點。鄧嫂說想去奧萬大看楓紅,……就在這樣的機緣下,鄧公安排住翠峰的杏香紅製茶廠, 並以茶廠為中心,規劃一趟定點深度旅遊。

奧萬大:
或許是時候還未到,或許是地球暖化溫度還不夠冷,我只進到萬大發電廠﹙海拔高度與奧萬大相同﹚,看到楓紅不美就不再繼續進奧萬大賞楓,掉頭去霧社公園憑弔泰雅族英雄莫那魯道

白耳畫眉入鏡:
霧社公園正對面的國小校園涼亭旁,有許多白耳畫眉在枝頭上跳躍,說起來滿不好意思的,賞了幾年鳥,這還是第1次看見白耳畫眉。拿起使用數年的類單眼相機,我拍到了鳥兒美麗的身影,雖然拍 出來的畫面不夠銳利,但還是掩不住心中喜悅,尤其是看見同行的鄧公,手拿新買的高檔數位單眼相機,配上要價各好幾萬的2顆廣角與標準焦段鏡頭,卻因為鏡頭焦段不夠遠而拍不到 清楚的鳥時,我心中更是湧起一陣酸葡萄心態的狂喜。

杏香紅茶廠:
茶廠位於翠峰地區某產業道路最末端,有茶園3處,合計種茶面積約5∼6甲,生產有機茶、烏龍和一些我無法細分的高檔茶;若明年春茶採收期有機會再來這兒住幾天,我會帶新相機拍些生態、茶園、與現場製茶流程。當然,若能得到老板的同意,我會很樂意將這 兒的好茶寫成「茶鄉茶香」的旅記分享給觀眾。

紅香野溪溫泉:
紅香溫泉位於紅香部落下方河床邊,紅香部落是前往白姑﹙狗﹚大山產業道路上的最後一個部落。
在台灣許多野溪溫泉一遇颱風就會被沖毀,紅香溫泉也是。這次去,在舊址重建的新湯屋已經完成﹙廁所預定於舊曆年完成﹚。能在這兒舒服的泡溫泉,得感謝部落搭蓋湯屋,在此對部落族人說聲「摟嘎蘇嘎﹙音譯泰雅族語:見面問候語﹚」。謝謝部落族人辛苦搭蓋湯屋,讓我們享受山野泡湯樂;僅以自己的理念,來此不留垃圾,共同保護山林作為回報。

合歡東峰:
郊山化登百岳的入門山,網路上的資料太多了,不再贅述,只將數年前踏著深深的冰雪登此山花費時間40分鐘,與這次挺著大大的肥油肚,登此山費時1.5小時相比,看來我又老了一些。

楓紅:
沒想到台14甲線翠峰到昆陽這段省公路上的楓紅美的如此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