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南路白千層開花


 

照片

白千層的花

白千層

GPS航跡檔

白千層路樹

白千層的花

 

日  期

2009/11/02﹙上午﹚

地  點

台北市大安區台大校門口

交  通

機車

參加人員

偉哥、雨傘

預定行程

 

實際行程

新生南路羅斯福路口→新生南路辛亥路口折返

費  用

油費:大概幾塊錢吧

里  程

 

天    氣

陰晴

特    色

行道數開花

鳥    況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昨天搭公車去世貿三館參觀數位攝影器材展,當公車順著羅斯福路轉入新生南路時,我突然眼睛一亮,白千層開花了,好漂亮。

先說昨天去世貿三館參觀數位攝影器材展吧,這可得要感謝恩師現場指點,讓鄧公買到2顆好鏡頭,也讓我上了一課,在模模糊糊的攝影器材概念中逐漸有了較清楚的圖像。

傍晚看完器材展,我和鄧公坐在場外花圃,鄧公抽了根煙,告訴我想再進去詢個價,這一進去不得了,鄧公詳談好價錢後當場從手提包裡掏出了10幾萬白花花的新台票,買了1台Nikon D90數位單眼相機和2顆不錯的原廠鏡頭,讓我好生羨慕。

今早,受不了昨天被鄧公新相機挑起的興奮,臨時打電話約同樣有Nikon D90相機的偉哥一起去台大校門口拍白千層花。

偉哥一到拍攝點,拿出相機就要交給我讓我試拍,可是我!我!我!我要戒急用忍,我怕單眼相機一拿就受不了誘惑,會讓剩下沒幾個銅板的口袋失守變成卡債族﹙其實昨天我差點就刷一台 Olympus 微單眼回家﹚。

雖然白千層長的和相思樹有點像,花也差不多,但最簡單的分辨法是看樹皮,白千層樹皮是一層層的剝落,很好認。

拍了一些白千層花的照片,不滿意,當然不滿意,會滿意才怪,我想我是心魔作祟,手拿類單眼相機,眼看單眼相機,心想微單眼相機。

口袋沒錢買好相機,我只好在心中默念老禪師的話「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然後立刻轉移焦點,心不在焉的拍瑠公圳原址碑,想想老婆曾對我說的話,她說以前在這兒讀書時,和同學走在圳邊上,一個不小心大叫一聲跌到 瑠公圳裡面的糗事,還說當年就住在學校對面懷恩堂旁的另一間教會宿舍,那時父母不在身旁,偶爾翹課、跳舞…。

白千層花期不知道有多長,我只知道整條白千層路樹同時開花很漂亮,想想週休七日的我,應該有很多時間去現場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