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遊十分風景區


 

照片

十分旅遊中心

眼鏡洞

GPS航跡檔

十分瀑布

翠鳥﹙魚狗﹚

 

日  期

2009/05/10下午

地  點

台北縣平溪鄉

交  通

自行開車

參加人員

雨傘+阿母+阿妹

行程路線

上午:台北→二高→中山高→台62快速道路→碧砂漁港→碧海號遊艇→基隆嶼

下午:福隆→雙溪→十分﹙台北往瑞芳方向,過十分,遇鐵路平交道,不要過鐵路右轉即達﹚

費  用

油費:

里  程

 

天    氣

陽光普照、有點風

特    色

 

鳥    況

翠鳥﹙魚狗﹚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其    他

停車場收費亭柵欄已經破損,目前不收停車費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十分大瀑布滿有名的,但我從來沒進去過,原因無他,我認為快200元的票價對我來說是貴的離譜。

去年台北縣政府下令民營十分遊樂區停業,並自行規劃建設十分風景區,我一直以為到現在還沒有開放,前幾天我連續幾天去基隆登山路過這兒,才知道十分風景區已經可以進入了。

台北縣政府規劃的十分風景區 很棒,老少咸宜,是條很棒的親子路線。

風景區旅遊中心每天上、下午各有一次免費導覽,以及室內多媒體簡報放映。

從旅遊中心起步,可以下河岸步道,看看穴壺﹙壺穴?﹚,走水岸的石板步道,到達平溪線鐵路橋下觀賞眼鏡洞,然後經過吊橋,接著走一段鐵路前往十分瀑布。可惜民營十分瀑布被暫停營業後,旅客只能經過民營遊樂區售票口後,繼續往前約50公尺,在左手邊一個缺口處蹲下來才能觀看部分的十分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