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之旅:桃園竹圍到台北


 

照片

高度變化圖

騎乘資訊

GPS航跡檔

航跡圖

大河戀遊輪

 

日  期

2008/11/27

地  點

桃園、台北市縣

交  通

單車

參加人員

老呂、雨傘

行程路線

桃園→竹圍→台15線→八里→關渡→二重疏洪道→台北

費  用

自備行動糧﹙小餅乾﹚

里  程

66公里

特    色

海岸風光

鳥    況

 

附近景點

懷舊古道

相關連結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上午在桃園修電腦,因為缺零件沒辦法測試,所以下午決定補騎單車環北半島西部線漏掉的竹圍到台北段,這也是為了補齊單車環島的路段;我的單車環島已經騎過台北福隆到台中港,算算路程,差不多環了4分之1個台灣 了,下一段將是挑戰北橫到宜蘭。

桃園市出發,順著台4線到竹圍雖然是逆風,但一路緩下坡,騎起來感覺還好。

過竹圍往北,逆風,阻力大增,不好騎,這才想起上次從桃園騎到台中港145公里可以1天騎完的原因,原來就是順風嘛。

到達林口火力發電廠,正巧有一列運煤火車開過,這條鐵路支線不像集集、內灣、平溪和阿里山線熱門,沒什麼人聽過這條桃林鐵路支線,在桃園火車站月台旁邊﹙北邊﹚還真的有個桃林鐵路火車月台,而且除了假日外每天都有客運班車,只是不知道這火車票要在那兒買?我算是半個鐵道迷,有機會我會想去搭一趟,這樣才能算是台灣玩透透。

台15線八里垃圾焚化場旁邊有條新整修的懷舊古道,旅聯網的卡布最近發表一篇林口南灣頭步道,指的就是這條懷舊古道。

回到家驗收成果,自己的感覺是騎過台3線後功力有進步,至於進步多少,等去挑戰風櫃嘴或北橫後就能揭曉。

註:台15線八里附近還在修路鋪柏油,我估計大概過年前應該可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