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遊礁溪三條林道


 

照片

騎乘資訊

龜山島

GPS航跡檔

航跡圖

礁溪高僑飯館晚餐

 

日  期

2008/08/03

地  點

宜蘭縣礁溪鄉

交  通

機車

參加人員

13郎領隊、車友約10人

行程路線

臺北市北宜公路→礁溪→九龍山林道→桶后越嶺道→林美林道→北宜公路→台北

費  用

午餐7-11買麵包
晚餐一盤100元
油費

特    色

 

鳥    況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大約有2年左右,因為要照顧老人家,沒辦法和林道越野車車友及山友們一起出遊了,最近有些空檔時間,我盡量把握現在,拼命的玩。

林道越野車專業網站/孔方機車工作室網站的出遊約跑討論區中,13郎發布了一個080803 [礁溪樂園消遙遊]的邀約公告,這天剛好我有一天空,當然是報名參加囉。

雖然出遊是車友自發性邀約,並沒有硬性規定領隊人選,但我還是認定邀約發起人13郎是這次出遊的領隊,13郎是誰,他是假日經常載女友騎越野車奔向山林礦野,年輕有為能輕易靠臉蛋吃飯,確憑自己專業實力賺錢的台北補教界名師,女友也同樣是年輕貌美能輕易靠臉蛋吃飯,確憑自己專業實力賺錢的某電視台陽光型戶外節目製作人,我要介紹這一段的原因無他,只是想說出數年前對越野騎士的錯誤想法,以前我一直誤以為越野車是流里流氣不良少年參加的活動,就像美國電影中頹廢的嘻皮騎哈雷到處鬧事一樣。經過和這些越野騎士們接觸以後才發現,原來越野車和重車騎士是帥哥美女正派人士參加的休閒活動,就像美國哈雷騎士有許多醫生、律師和老師等等人士參加一樣。和越野車友接觸,我改變了自己錯誤的想法,原來這些騎士們和你我一樣,也是喜愛進入山林礦野,守法守分的老、中、青三代。

按照規定時間來到集合點,一共來了十幾輛車,我看看別人的車,至少都是200cc以上屁股翹的高高的越野車,要不然就是BMW650cc越野重機車﹙俗稱小鳥﹚,再回頭看看我的車,啊!不要想太多,不錯了啦,至少它也是超過100cc的野狼125﹙俗稱:壓龍呀﹚;想當年李 泰祥作詞、作曲親自主唱,歌聲高吭的那首野狼電視廣告歌:「我從山林來,越過原野,穿過溝溪向前行,野狼野狼野狼,豪邁奔放不怕路艱險,任我遨遊史帝田鐵,三陽野狼125」,讓這匹狼虜獲了多少少年郎的心,我就是其中一個,直到最近深深覺得野狼品質一代不如一代,品質已經降低到我個人無法接受的界限,這才有 叛逃改騎別款機車的意念。

大隊人車來到第一條林道;九龍山林道,這條林道正在施工,地面是剛鋪級配不久的小石子泥土路,路面平坦,我笑稱這條路雨天是水泥路,晴天是洋灰路。今天是陰天,跟在前車後面只覺得自己在滾滾沙塵中一路前進。車子還沒騎到路底,遇見 水泥攪拌車擋在路中央過不去,看看GPS上的地圖,這兒離宜蘭五名山之一的烘爐地登山口已經不遠,雖然覺得可惜,還是放棄前行,回頭繼續跑下一條林道。

從台北出發一直到九龍山水泥攪拌車阻路處,老是覺得車子有點不穩,自己感覺是後輪胎壓不足,可是前幾天去車行保養,車行老板說後輪氣夠,害我騎車到此經車友提醒才知道真的是後輪胎壓不足,難怪那麼難騎,還好隨車帶著打氣桶,經過打氣後,這才正常,好騎多了。

第二條林道;桶后越嶺道,又稱小礁溪林道,這是一條山友熟悉的越嶺道,在林道底溪流登山口處,巧遇亂集團假日鴿子班成員健行桶后越嶺返回登山口,鴿子班成員是我在網路上熟悉確不曾見過面的山友,兩隊人馬在此相遇,聊的很開心。

第三條林道;林美林道,林美林道不是正式名稱,在地圖上看不到這條林道,他就在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後方的林美山附近,車友以林美命名這條林道,林美林道主線長4.x公里,已經廢棄, 機車跑這條林道要涉水跨越得子口溪,路況還有崩塌地、淺草地、倒木、垂藤等等許多障礙路況、是條跑起來很過癮的林道。

跑完預定的三條林道,在淡大蘭陽校園後方遠眺東方海面,有隻巨龜浮在海上,那就是龜山島。因為菲律賓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8/5形成為輕颱),受此低氣壓影響,今天看的龜山島特別不一樣。

感謝13郎領隊及阿J壓隊,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