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之旅:羅馬公路
 


 

照片
 

羅浮橋

騎乘資訊 GPS航跡檔 航跡圖 騎乘高度表

 

日  期

2008/07/24

地  點

桃園縣、新竹縣

交  通

自行車(台北←→桃園搭火車)

參加人員

老呂、雨傘

行程路線

桃園市→大溪→內柵→慈湖→三民→角板山→羅浮→羅馬公路→關西→橋愛→桃園

費  用

感謝老呂請三餐(我估他大概花了400元左右)

特    色

單車進階路線

里程時間

104公里,12小時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我和老呂2人騎過桶后越嶺北宜回以後,接下來老呂想騎羅馬公路,這回老呂先去問了桃園某車隊騎士有關這條路線的騎乘資訊,我聽他轉述,那位騎士說,從桃園火車站附近開始,騎北橫到羅浮 轉羅馬公路到關西再回桃園約110公里,騎乘時間約4小時。老實說,我實在不敢相信4小時怎麼可能騎完,我騎機車跑這條路也差不多要花4小時時間(奇怪?老呂怎麼每次都是問到高腳?上次問台北騎桶后+北宜也是只要11小時而已)。

羅馬公路屬單車進階路線,我想用2天的時間騎這條線,而老呂想以1天的時間完成 ,原因是老呂聽車友說,要有單日騎1百多公里的實力,去環島才不會有問題。我心想,怪了,咱們兩個退休老人的時間不值錢,用時間換取空間,每天只騎他個50公里左右,再分開成好幾段騎不行嗎?不過,好吧,誰怕誰,2人商量結果還是以1天時間騎完。

羅馬公路是條景觀漂亮的公路,部份路段可以觀賞石門水庫,只是有了騎車趕路拼里程的壓力,只能在幾個觀景點停車拍照然後繼續騎車,可惜了美好的風景。

花了12小時時間, 初次完成單日騎乘100公里,晚餐來到僑愛(地名)找家館子(沒找到雲南館)吃牛肉麵喝黑松沙士(騎車不喝酒)慶祝。

下一個單車行程,我打算騎2~3天的北海岸+106平溪線,路線概定台北→淡水→金山(露營)→金山→基隆→回台北或福隆(露營)→福隆→貢寮→平溪→深坑→台北,這應該算是我單車環島的第一段。至於老呂也想挑戰kash漫遊騎過的高山環島公路(中橫、南橫、新中橫),我聽到就腿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