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之旅:大溪鎮三坑自行車道
 


 

照片
 

單車騎乘資料

單車騎乘航跡 GPS航跡檔 大溪老街 三坑自行車道

 

日  期

2008/06/27

地  點

桃園縣:桃園市、鶯歌市、大溪鎮、龍潭鄉

交  通

自行車

參加人員

老呂、雨傘

行程路線

台北←﹙機車﹚→桃園→鶯歌→大溪→龍潭→桃園市←﹙機車﹚→台北

費  用

台北←→桃園機車油費+老呂家﹙中、晚餐﹚

特    色

大溪老街、田園風光、賞鳥

鳥    況

大捲尾﹙育雛﹚、白頭翁 、斑鳩、黃頭鷺、白鷺鷥、泰國八哥、家燕、麻雀兒

附近景點

大溪老街﹙公園、蔣公行館、武德殿﹚、月眉社區

相關連結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三坑自行車道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看見旅聯網「一哥的玩遍全台灣布落格」介紹三坑∼大溪自行車道旅記,感覺這條自行車道應該不錯,我也想去騎騎這條自行車道。

三坑自行車道自大溪橋橋頭停車場起至三坑老街止,分主線與支線,主、支線合併為一條類似長方形的環狀道路,這條環狀自行車道主線約7.x公里,支線約11公里。除了探索路線越野路線外,全程柏油路面,絕大部分都騎在大漢溪旁的田野間,車道中途有個休憩景點,三坑自然生態公園,這個公園景色不錯,是個良好的中途休息點。

三坑老街有間百年老廟永福宮廟前有一間老雜貨舖,這兩座建築一看是老房子,在廟附近還有座老房子「青錢第」,是座三合院建築,但我沒進去參觀。

來三坑自行車道逍遙遊,看看田野風光,逛逛老街,帶著午餐到三坑自然生態公園用餐,悠悠哉哉的過一天,何償不是享受?

PS:
﹙一﹚三坑自然生態公園往三坑老街,有段數十公尺長的陡上彎道,這段陡坡請下車牽著單車走,其他路段都是平路。
﹙二﹚三坑自行車道標示很亂,我從大溪橋0公里起點開始騎,大約騎1公里路到達河堤尾巴就開始找路了,再往後不但主線、支線的一直搞混,有時騎到路底更是不知道要往那邊轉,看路旁的解說牌也是直的、橫的搞不清東西南北。
﹙三﹚我不知道大溪橋頭是否有租單車的店家,如果看官是開車戴小折﹙折疊式腳踏車﹚來,那好,車就停在大溪橋旁免費停車場,這兒就是自行車道起點,如果走路過橋再爬個樓梯就到大溪老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