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之旅:景美到淡水
 


 

照片
 

GPS資訊

公車解說員

航跡檔﹙.GDB﹚

大道埕碼頭 紅冠水雞家庭

 

日  期

2008/03/15

地  點

臺北市、臺北縣

交  通

腳踏車

參加人員

雨傘

行程路線

景美自行車道入口→馬場町紀念公園→華江橋雁鴨公園﹙野雁保護區﹚→大稻埕→社子島﹙回程加騎﹚→關渡→紅樹林→淡水→原路回家

費  用

午餐費

特    色

運動、賞景、賞鳥

鳥    況

埃及聖環、翠鳥﹙魚狗﹚、喜鵲、紅冠水雞 家庭﹙小水雞約5~6隻﹚、小水鴨、夜鷺、黑鳶、白鷺鷥、蒼鷺……。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亞力山大無預警倒閉後,老婆沒得運動了,我只好買輛腳踏車利用下午空檔時間,陪老婆出去騎騎車,沒想到車買好了,卻………。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走路,不過騎單車就騎單車吧,反正現在流行,單車既然買了,不騎也不是辦法。

某天,我第一次和老婆雙雙騎新車,從舊景美橋自行車道入口開始騎,騎了大約10分鐘,剛過自來水園區,老婆就因不會操控換檔而掉鍊,好糗。

現在流行騎單車環島,我想,想,想,想試試看,可是我只想分段騎,分幾段?大約20段左右吧,這不重要,重點是我規劃每天騎不超過50公里,對於難騎的路段,例如蘇花公路和南迴公路,每天更是不超過30公里。

計劃第1天的行程是舊景美橋自行車道出發,騎到紅樹林後搭捷運回家,也就是今天的行程。計畫歸計畫,實際騎起來,居然騎到了淡水來回,總共騎了七十幾公里,這對我騎車環島的信心大增。

景美到淡水這條自行車專用道,約30公里長,單程約3小時,路面全部是水泥和柏油路,沒有上下坡,一路沿著河道騎,風景好又可以賞鳥,真的是很棒的一條自行車道。

今天最讓我興奮的是遇見紅冠水雞家庭,這一個家庭是由父母和5~6隻雛鳥組成,就在離車道不到10公尺距離的蘆葦沼澤泥地上覓食,不太怕人。我在這兒觀賞好久,並練習拍照,可惜沒腳架,怎麼拍都不理想。

回到家,膝蓋發軟,有點累。打開電視看新聞,全是選舉,罷了,睡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