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賞杭菊、新豐鄉紅毛港


 

相片一

相片二

 

日  期

2005/11/20﹙連續去了兩次﹚

地  點

苗栗縣銅鑼鄉、新竹縣新豐鄉

交  通

自行開車。

參加人員

兩次合計約20餘人

經  費

1.丹楓餐廳1500元﹙7人吃﹚
2.鶴山飯館3500元﹙15人吃﹚
3.油費、過路費另計

天  氣

相關連結

銅鑼鄉農會
丹楓飯店
鶴山飯館
新豐鄉紅毛港紅樹林遊憩區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苗栗縣銅鑼鄉種植杭菊約有30年歷史,近年因受大陸進口杭菊影響,現在的種植面積已減少了許多。
杭菊花期不長,約在每年的11月上旬至中旬這段期間採收,今年因為受到氣候影響,杭菊雖然開的不比去年漂亮,但是只要能走出戶外賞花就很滿足了。

波斯菊田與近尾聲的杭菊花田

已近尾聲的杭菊花田

 

事前在網路上查了交通路線資料,當天一下苗栗交流道,向左走?向右走?﹙其實兩邊都可以到銅鑼﹚選了向右走72號快速道路,回程時迷迷糊糊的跑錯方向,最後跑128線道才回到中山高。

本想嚐嚐在地的菊花餐,賞花區的在地人好心的誤以為我們要吃客家餐,特別推薦我們去銅鑼街上的「丹楓飯店」,這家店就在加油站隔壁,招牌菜是梅乾扣肉,店內生意非常好,好到工作人員一直招呼不過來,還好我們去的晚,吃完飯後才感受到老板和老板娘的熱誠。

「鶴山飯館」是騎重車的同事特別介紹的,這次去吃,感覺還真的是不錯。列入自己竹苗地區登山旅遊的聚餐飯館名單內。

丹楓飯店

鶴山飯館

 

新竹縣新豐鄉紅毛港遊憩區主要是賞紅樹林,我去時正巧園區封閉整修棧道,不過我在這兒看到了彈塗魚和翠鳥﹙魚狗﹚。

新豐鄉紅毛港遊憩區

紅樹林﹙水筆仔﹚

 

以往我大多玩山線,這次去紅毛港遊憩區突然有種感覺,好像覺得自己很少跑海線的景點,嗯!以後要多安排西部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