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老教堂與蝙蝠


 

相片

相片

 

日  期

2005/08/7

地  點

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

交  通

自行開車:新店→橫溪→三峽→五寮尖登山口→五寮→三民→基國派老教堂→蝙蝠洞

經  費

三民小飯館自助餐,一份約70元

參加人員

家慈、妹妹一家人、雨傘

連結網站

 

給雨傘

我的信箱

 

經常跑北橫經過三民,總是匆匆路過未曾停留,今天扶老攜幼專程到此一遊。

基國派老教堂,我向來不曾注意過,會知道這個老教堂是因為張三兄Tony兄的基國派老教堂文章。有了兩位的介紹資料,我規劃了一趟三民老教堂與蝙輻洞一日遊行程。

三民村東安橋 基國派老教堂

車過三民村東安橋立即左轉,沿著柏油馬路與指標,約3公里路程就到達基國派老教堂。老教堂有點兒歐洲鄉村風味,很美。只是老感覺有點兒不對勁,那兒不對勁?不知道、說不上來,但是就是有點兒不對勁。回來以後再重讀一次張三與Tony的基國派老教堂文章,啊!就是因為整間老教堂拆除重建的原因,已經把建材石塊重新打磨過,新翻建的老教堂已經少了那股歲月斑剝的味道。

蝙蝠洞 蝙蝠洞瀑布

蝙蝠洞是個老景點,記得10餘年前來這兒還要攀繩過大岩石才能到達。民國92年鄉公所發包拆除宗教違建物並闢建步道後,自停車場走到蝙蝠洞只要10分鐘左右。

太久沒來這兒,只記得蝙蝠洞是個內凹的大岩璧,至於瀑布,早就已經一點印象都沒有了,今天帶著家人來此遊玩才發現這兒還真是個全家夏日避暑的好地方。因為離台北不算遠,老人家可以活動活動筋骨散散步,孩子們還可以在瀑布下泡泡水,午餐就在蝙蝠洞和瀑布前的石桌椅上野餐泡茶,好好的享受涼爽的夏日。

遇見由觀音洞越嶺至蝙蝠洞午餐的大腳盤登山隊 這條路線好走,步程約3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