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魯林道的狼群


 

相片

 

日  期

2005/07/31

位  置

宜蘭縣大同鄉

交  通

林道越野機車、野狼、塑膠車

特  色

林道越野

行  程

上午6點台大出發,晚上6:30到家,騎了約230公里

參加人員

孔方﹙領隊﹚等約20人

經  費

早餐燒餅油條甜豆漿35元
午餐泡麵15元﹙自炊﹚
油錢230公里約120元

其他事項

連結網站

林道越野車專業站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參加活動前,先看了領隊網站公布的資料,得知這次參加宜蘭古魯林道越野的車友好像滿多人的,只是沒想到集合時才發現狼群出現,我所稱的狼群就是好幾輛三陽野狼125cc機車參加這次的活動。

野狼機車大約是在民國64年上市,至今已有30年歷史,同一款機車能在市場上持續存活30年一定有他不可取代的優點,我對他的評語是:經濟、耐操、靈活。

古魯林道不算是林道車的艱難路線,但是對於現在的野狼機車來說也是夠嗆的,為什麼呢?因為近幾年出產的野狼已不如老野狼耐操,扭力也遠不如第一代野狼,30年間,我騎過3輛野狼,老實說,感覺是一輛不如一輛。但是至今在市場上還是找不到更適合我的機車。什麼車適合我?耐操;可以2天環島一圈。承載強;帳蓬、睡袋、鍋碗瓢盆加上鼓鼓的登山大背包都可以一次全部裝載上車。越野;可以在開墾地與山野間到處遊走。經濟;購車、保養、油費都低廉。當然道路騎乘的方便與舒適性也佔有相當重要的比率。看看當今市場上各家的機車款式,我最後還是選擇野狼。

這次參加活動的狼群分為兩種,我騎的是大機種野狼,適合多種道路與承載貨物等用途。其它年輕人騎的是所謂的「野狼傳奇」機種,較偏向於優良道路騎乘的機種。

台北臨出發前,領隊通知我壓隊,心中暗想糟糕,這麼多人都是第1次見面,人頭不熟,車輛又大大小小的好多款,以我這兩眼老花,頭腦昏昏的半百小子,自顧都不暇,萬一看丟了一個,豈不對不起領隊,還好年青有為又負愛心的的帥哥~boy一路陪著我壓隊,讓我放心不少。感謝呀!boy。

台北到古魯林道口是優良道路,參加的各種車款都可以輕鬆順利到達。從林道口開始,OFF ROAD就是林道車的天下了,眼見一輛輛林道車展現出馬力與騎乘技巧,像鈴羊一樣的奔馳在林道上,狼群們也以契而不捨的精神辛苦的跟隨著。

林道乘騎技巧理應由孔方領隊及前輩們教導,雨傘不學無術,年輕時就因為鄉下很少柏油路而經常騎野狼在河床的開墾地上或是林道間工作,因此習慣了越野及重承載騎乘,只是到台北工作多年,疏於練習已經退步許多。

中午在溪邊休息午餐,大部分車友都是準備碗裝泡麵或速食餐,飯後收集兩袋垃圾帶回。做到不留下垃圾污染環境的基本要求。

回程分數隊,有要事的飯後先行離開,剩下的分成北橫隊與北宜隊分別回台北。

各隊員到家後都會立即連到領隊的網站留個言或是電話通報一聲,這是個好的機制。

期待下次的活動,嗯!很想再跑個過夜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