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萬里核能展示館


 

相片

 

日  期

2005/04/16

地  點

台北縣萬里鄉

交  通

自行開車

經  費

油費:忘了。
高速公路過路費:4 0元 X 1張,回程免收過路費。
午餐﹙金山鴨肉﹚:忘了﹙總價約500元﹚。

特  色

核能發電展示、免費溫泉澡堂、百合花復育、岩岸海邊、沙灘車

參加人員

溫ㄚ娘+雨傘+妹妹一家人

連結網站

 

給雨傘

我的信箱

 

今天是好日子,怎麼個好日子呢?因為今天是晉安與慧萍大喜之日。
今天是好日子,怎麼個好日子呢?因為今天有人長尾巴,誰長尾巴呢?哎丫丫!有人就是了啦。
喜宴菜色豐富,菜量充足,龍蝦、鮑魚、帝王蟹全上桌了,最新鮮的是酒;埔里酒廠出的紹興酒居然還印上兩人的結婚照。
喜宴賓主盡歡,晉安與慧萍這對新人在證婚人;本處德高望重的副處長﹙得道高憎﹚加持以及親友的祝福下,一輩子平安、健康、快樂。

 

晚上要參加晉安與慧萍的喜宴,今天我特別挑了核一廠的風車發電與金山獅頭山公園這兩個離家不算遠的地點旅遊。
那知我的旅遊經常會轉彎,車下北二高,過萬里,看見路邊台電的這個大看板,猶豫了2秒鐘,調轉車頭進去參觀。

 

 

台電北部展示館,這種地方好像沒什麼遊客會進來參觀,今天整個的參觀期間就只有我們幾個人,這樣好,反正沒遊客,讓我們享受到近似VIP級的待遇。

 

 

 

 

展示館分1、2樓,1樓主要是展示供電系統與活動式核能發電機模型,這個模型配合著機械手和兩旁的電視解說,看起來還滿新鮮的。

 

 

 

 

2樓有個3D電影院,免費觀賞,放映時間前10分鐘,服務小姐會在戲院門口發送紙框3D眼鏡,今天沒人來參觀,電影院被我們一家人包下來了;~VIP級~好爽。

 

 

 

 

2樓還有個寓教於樂的電玩機,利用電腦、感應器與印表機組成遊戲問答機,遊戲畫面會撥放一條小魚在水中選取用電問題的答案,玩遊戲的小朋友利用兩手在螢幕兩側的感應器上控制小魚游向答案,如果答對所有的問題,下方的印表機會吐出一張得獎單,憑得獎單可至一樓服務台換取獎品﹙小甥女今天領了兩個獎品﹚。

 

 

2樓還有個觀景休息區,在這個半圓型的景觀休息區往外看,正好可以看見野柳地區。景觀休息區免費供應熱茶水,是個不錯的發呆、聊天的好休息點。

 

 

 

 

沒想到隔了一週後,小甥女還吵著要再去展示館玩,可見對孩童來說,這間展示館的設計算是成功的,雖然小甥女沒吸收到多少核電知識。

 

 

 

 

參觀完台電北部展示館已近中午,金山鴨肉﹙店名;以鴨肉為招牌菜而得名,雖然我來這兒都不點鴨肉﹚當然是今天的首選餐館,餐罷前往金山獅頭山公園看看復育中的百合花。可惜只看見下圖中的兩株百合花。

 

 

 

 

 

今天會挑獅頭山公園旅遊,原因之一是想看看獅頭山野百合復育計畫成果,或許是媒體沒說清楚,或許是我看錯了。總之今天賞野百合花失敗,或許再等幾年,野百合真的復育成功後這兒才會成為賞野百合花的好地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