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水宮與萬聖山海藏寺肉身菩薩


 

照片

臨水宮三奶夫人廟

臨水宮是觀光廟宇

萬聖山海藏寺

清嚴肉身菩薩﹙金身﹚

 

日  期

2007/05/10

地  點

臺北縣新店市﹙碧潭﹚

交  通

開車

參加人員

雨傘+媽媽

行程路線

台北→新店﹙修車﹚→碧潭公路橋→臨水宮→碧潭吊橋頭→7-11→海藏寺→

費  用

修車:換水箱+風扇花了五千多
捐獻:隨喜

特    色

肉身菩薩

鳥    況

碧潭:白鷺鷥、夜鷺、大捲尾

附近景點

碧潭、碧潭山、小獅山

相關連結

台灣有三尊肉身菩薩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一早開車出發,目標新店獅仔頭山,打算帶媽媽再摸一個台北盆地的一等三角點,當車子到紅瓦屋土雞城,準備開始爬陡坡往獅尾登山口,忽然想起旅聯網的tony兄登此山時,車子副水箱的水不停的煮沸, 我趕快瞄了一眼水溫表,哇!不得了,水溫表快指到紅線,立即停車查看,原來是水箱「破去」。等待水冷卻並加水後,將車開到碧潭附近熟識的保養場維修,老板說約2個小時可以修好,就這樣,山爬不成,轉去看看肉身菩薩。

我誤以為新店碧潭的肉身菩薩是供奉在過碧潭水泥橋後的右側方「臨水宮」內,當我來到臨水宮後,並沒有看見肉身菩薩,反而看見廟牆石碑刻著「碧潭觀光廟宇臨水宮落成紀念」,我感到好奇怪,居然宗教界也有以觀光為主要訴求的廟宇。問廟公才知道肉身菩薩不在這兒,而是在出捷運新店站以後,過碧潭吊橋再往前約數十公尺,右手邊有一間7-11隔壁的萬聖山海藏寺。

海藏寺外觀不是廟宇建築,也不顯眼,我經常從海藏寺大門口經過,確從來也不知道這兒供奉著一尊肉身菩薩。

清嚴法師肉身已包覆金身,供奉在一樓主殿接受信眾參拜。對於肉身菩薩,我以尊敬的心看待;至於我是否會受得道菩薩潛移默化影響而轉為吃齋唸佛?答案當然是「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