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那邦山賞楓


 

照片

軌跡圖 落差圖 航跡檔
(.GDB)
google地球  拍楓

 

登山日期

2010/12/13

位  置

苗栗縣大湖鄉

標  高

1406公尺

登山等級

一般大眾路線

交通路線

台北→中山高→苗栗公館下交流道→72號快速道路→汶 ﹙ㄨㄣˋ﹚水→大湖→馬那邦登山口

登山口位置

TWD67 239902 2697014 高1023公尺﹙上湖登山口﹚ 

步  程

上行單程約1.5小時﹙不含拍照﹚

落  差

約380公尺

特  色

展望良好,可見雪山山脈

參加人員

鄧老+鄧嫂、宋兄+宋嫂、雨傘

費  用

不知道;感謝鄧公及宋兄請客招待

連結網站

大湖鄉公所官網

附近景點

大湖草梅、汶水老街、雪霸管理處、法雲禪寺

其    他

鳥況:步道上不知名小鳥﹙看不清楚﹚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近三個月來,為了房事問題換了好多種藥吃﹙別亂想,都是胃藥啦﹚,天天忙的團團轉,幾乎沒空也沒心情出去玩。終於∼開始放假囉。

每年深秋,苗栗大湖鄉馬那邦山的楓紅時節可熱鬧了,我們挑週一去,沒想到山頂還是擠滿了人。

大約8:40高底盤休旅車開到上湖登山口出發。花了大概30分鐘慢走約400公尺左右,發現地上有許多楓葉,開始拍照。


5人行,人手一部單眼。為了拍樹上飄落的楓葉,人都躺到地上去了,聽那相機喀喳喀喳連拍的快門聲,好爽。

 


第2個楓葉拍攝點是抗日紀念碑

 


第3個楓葉拍攝點是日軍營遺址﹙遇見一條30幾公分的小蛇,不知道有沒有毒﹚

 


第4個楓葉拍攝點是石門。

以上幾個攝影點都很不錯, 只是不知道楓紅還能撐到何時?

約11點半登頂馬那邦山,雪山山脈被雲遮掩,啃了1個飯團後循原路下山。

回程經過苗栗公館,宋兄、宋嫂以苗栗在地人的身分邀請我們去「棗莊」用餐。棗莊滿有自己的特色,他主打棗餐及客家菜,配合免費隨你喝的紅棗茶與古藝庭園吸引饕客,聽宋兄說棗莊假日一位難求。讓第1次見面的宋兄、宋嫂請客很不好意思,文末特向宋兄、宋嫂再次表達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