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鄉鷹子鼻尖


 

照片

疑似山豬排遺

鷹子鼻尖 航跡檔
(.GDB)
落差圖 軌跡圖

 

登山日期

2010/08/25

位  置

台北縣三芝鄉

標  高

830公尺

登山等級

路程雖不長但非常陡,部份路跡不明顯要找路

交通路線

台北→三芝→貝殼廟→北星真武寶殿牌樓→北15縣道10K養護終點前約100公尺左轉進入北15縣道舊路→養鳟場

登山口座標

養鳟場登山口:TWD67 304457 2790953  高497公尺

步  程

單程上行約100分鐘

特  色

冷門山頭展望很好

參加人員

鄧公、老何、楊哥、老呂+呂嫂、雨傘

費  用

 

鳥  況

大冠鷲

連結網站

 

其    他

1.注意這條路上可能有山豬
2.我走到半路就開始腰部發癢,山友頸部也是,要小心小蟲或毛毛蟲
3.養鳟場主人說這條路有毒蛇和虎頭蜂,但我沒遇見。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講了好幾年,每次到三芝山友家玩,看著鷹子鼻尖就是沒去爬過。講好這次要去爬,特地穿登山鞋來。

09:05進入養鳟場鐵柵欄順著魚池走再接著水圳走。

09:19發現右邊有黃色路條,路徑不明顯,進入探10公尺無路回頭。

09:24叉路﹙離剛才錯誤叉路口約十餘公尺﹚,順著水圳直行往豬母屏山,右上往鶯子鼻尖,取右上。一路陡上,越往上越陡,要手腳並用,部份路徑不明,原則上循著稜往上找路條就對了。

10:39鷹子鼻尖,鼻尖處是2塊大石頭,展望良好。自西南方起,可以看見面天山的反射板、台北盆地、淡水、林口火力發電廠、林口台地、觀音山和淡水河出海口都可以看見,視線經過台灣最北端的麟山鼻、富貴角再往東南延伸,可以看見石門核電廠。

這條路很冷門,不建議夏天來,因為爬趟山被蟲子或毛蟲咬到,會癢好多天,不值得。

Google 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