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山﹙碧潭旁﹚


 

照片

山頂瞭望臺

步道施工中 航跡檔
(.GDB)
落差圖 軌跡圖

 

登山日期

2010/04/05

位  置

台北縣新店市

標  高

152公尺

登山等級

親子輕鬆步道

交通路線

台北→新店→碧潭→大佛寺登山口

登山口座標

登山口﹙大佛寺﹚:TWD67 302997 2761106  高68公尺

步  程

上午10:14起步
一路拍照
11:50登頂
﹙正常速度走小O形約1小時﹚

特  色

散步路線、展望佳

參加人員

鄧公+鄧嫂、雨傘

費  用

 

鳥  況

紅嘴黑鵯

連結網站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最近才退休的鄧公,和我在新店碧潭附近某半山腰社區都有間「好窄﹙小套房﹚」,這「好窄」是買來渡假兼避難用的;所謂避難就是當老婆在耳邊開機關槍時,可以逃到這兒避難﹙←這句話是假的,好加在,我們2人至今尚未經歷過這種事﹚。

2人已經好久沒回新店「好窄」渡假了,昨天我提議清明大假還是不要跑遠路,就爬爬新店捷運站旁的小獅山然後回「好窄」住一晚,今天再視天氣狀況找個小山頭走走。

今天一大清早,鄧公來電了,他說昨晚在陽台對著社區道路拍到了車流的燈光,也拍了霧中的路燈,很漂亮。我說………。

揹起相機,我慢慢走到他的「好窄」,吃過早餐後再泡個茶才出發。

天氣不好,我說以後再去獅頭山,今天就去走走輕鬆的和美山好了。

和美山登山口就在新店捷運過碧潭吊橋後,往前約50公尺處左轉上山的大佛寺。

和美山,好走,山頂展望不錯,可以看見山腳下的碧潭。

選登和美山主要是練習攝影,我和鄧公分別揹著重重的單眼相機,還各自帶著幾顆鏡頭,並且請鄧嫂當免費的「麻豆」,一路慢慢晃慢慢拍,這種走法真是愜意極了。

回家後趁著下雨天編修照片﹙後製﹚,因為是第1次玩這種東西,有點笨拙,老實說,還是不太會使用後製軟體,需要再多練習才能編修出好照片。

後記:「麻豆」照片沒有公開的原因是:鄧嫂說了,人不漂亮不可以上網公開。其實實情是「嫦娥攬鏡嫌貌醜,飛燕試裝嫌體寬」,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