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鄉逸仙山﹙蝙蝠山﹚


 

照片

中山瞭望臺

步程資訊 航跡檔
(.GDB)
落差圖 軌跡圖

 

登山日期

2009/09/08

位  置

台北縣雙溪鄉

標  高

252公尺

登山等級

陡上陡下水泥時階

交通路線

台北→雙溪→鐵路橋下右轉→明天宮登山口

登山口座標

登山口﹙明天宮廣場﹚:TWD67 336533 2769778  高29公尺

步  程

上午9:14起步,9:43登頂﹙全程O形約1小時﹚

特  色

冷門路線、展望佳

參加人員

雨傘

費  用

機車油費:

鳥  況

綠繡眼

連結網站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每次經過雙溪鄉都會看見右手邊山上有一個好像涼亭的建築,而且涼亭頂上還有座站立著的銅像,但就是找不到登山口。

前不久戴母親去走舊草嶺隧道時再次經過這兒,終於在鐵路橋下逸仙風景區牌樓內的明天宮問到登山口,原來登山口就在明天宮。

早餐後跨上野狼機車慢慢晃到明天宮停車。

起登前我詢問坐在廟外屋簷下的信徒這是什麼山?信徒告訴我這是逸仙山,以前叫蝙蝠山,可以右去左回走一圈,全程都是水泥階梯,上下都很陡,走一圈大約1個小時。

「逸仙」,啊!我知道,是孫逸仙。如果有人不知道孫逸先是誰的話,等等,讓我猜猜看,那一定是年齡很大又患有健忘症,要不然就是年紀很輕,學校還沒教到這一課。在這兒咱們就不談這個人了。

09:12明天宮旁起登,約20公尺左手水泥階梯是O形回程出口,取直行,順著路燈桿陡上。

09:30逸仙亭,繼續陡上、休息、喘氣,再繼續努力往上爬。

09:40登頂。山頂有三層樓瞭望台一座,瞭望台頂端有逸仙銅像一座。瞭望臺前廣場正在施工鋪水泥地磚,工人告訴我已經在這兒工作大約2週了,2週來我是第5個登山的,哈!還真是冷門。

上到瞭望台頂端繞一圈,展望良好。頂端銅像下方有大裡石碑2座,1座刻理運大同篇,另一座刻逸仙山紀念碑文。

09:55續前行,不到100公尺遇叉路,右上20公尺是廁所,但沒水沒人打掃,取左陡下,好陡。

10:05涼亭,繼續陡下。

10:18回到登山口明天宮,取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