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 ROAD


 

高度表

相片

軌跡圖

其他

 

登山日期

2004/08/21

位   置

深坑

標   高

150~450公尺

登 山 等 級

郊山大眾路線

交通路線

台北上北二高下深坑,深坑外環道加油站右轉順產業道路上行。

登山口位置

T67,312039,2764410﹙產業道路大轉灣處﹚

特   色

溪流、竹筍園、古厝、土地公廟

參加人員

字戀danielandy老恩、雨傘﹙順序亂數排列﹚

行   程

約2小時,全程樹陰

心 得 記 錄

LINDA ROAD 是山友Tony在網路上第一次發表,之後字戀、danie相續走過,今天主要是字戀和danie兩位對茶山古道這段路的O型路線有點對不攏,因此相約一起踏查。其餘人等當然就撿現成的隊員輕鬆前往。

0750起登,沿著小溪旁石階古道緩上,因為這幾天剛下過雨,石階長滿青苔很滑,老恩的鞋可能磨損較多,走起來特別吃力。
途經一石壁下土地公廟,此廟為八十幾年整建,廟內有一前一後兩尊土地公,前方土地公為石雕,後方土地公為一棵圓扁石頭,在石頭上方加砌了些水泥,作成類似人的形狀,就我所知,台灣平埔族最初是將石頭當神的替身,由此看出這座小土地廟年代應該非常久遠,而時頭上加砌的水泥有可能是後人(其實該稱前人或先人)加上去的。

續行,遇竹林,明明是有人整理耕作,但不知為何冒出許多竹筍未採收,一路想不通。再行遇叉路,叉路右方有古厝遺蹟,旁邊是一戶還能住人的土角厝,這間土角厝平日沒人住,只在假日時屋主才會回來採收竹筍。終於我明白竹筍沒人採收的原因了。

回叉路前行約數分鐘又遇一古厝遺蹟,這古厝有一特別處,在牆角外有一井,此井一半在屋外一半在屋內建地下,猜不透為何這口井要建成一半外一半內的模式。

約10點輕輕鬆鬆的走到天南宮(青山小吃店),我因為與老婆有約要去三芝淡水遊玩,老恩則因連續數日趕案子有點疲累,兩人先行離開返家,其他人繼續走茶山古道。


註一:續走茶山古道三人賺到了﹙請看字戀、andy、daniel旅記﹚,我和老恩虧大了。不甘願,下次投靠Tony再去走一趟茶山古道。
註二:下午帶著老婆去三芝貝殼廟、蓮花田、淡水老街逛到晚晚才回家。

其 他 事 項

 

連 結 網 站

 

給雨傘的話

我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