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尖山


 

紀錄

相片

軌跡圖

其他

 

登山日期

2004/06/22﹙端午節﹚

位   置

汐止

標   高

460公尺

登 山 等 級

一般大眾路線

交   通

台北上北二高下汐止,在汐止鎮公所右轉往前數百公尺右轉上山﹙往秀峰瀑布和大尖山風景區﹚。
汐止有免費社區巴士可達天清宮修道院。

登山口位置

彌陀山天清宮修道院﹙最近的登山口﹚

特   色

大尖山展望良好,可看到整個台北市及部分基隆地區,當然可以看到基隆港和基隆嶼,附近有秀峰和茄冬瀑布,雖然水量不大,但還是可以走走。
[楊梅]聽過嗎?生食或做蜜餞,這兒也有。

簡   圖

 

行   程

清天宮修道院到大尖山約5~10分鐘,到四分尾山約30~40分鐘,四分尾往耳空龜山時程不明,往茄東瀑布繞一圈來回約2~3小時

心 得 記 錄

平常自己跑慣了,今天帶高齡岳丈和家母出去走走。
一車四人﹙含老婆﹚到了汐止大尖山天清宮修道院下裝備,乖乖,東西可多了,除了午餐用的鍋碗瓢盆及糧食水果外,特別為老人家準備的又是一堆,還好我的戰備車後車箱大,平常就塞的滿滿的後車箱,硬是又擠進了兩張摺疊椅進去,其他的就只好堆在座位或踏腳墊上了。
天清宮修道院是一貫道修道場所,素食,假日各地信徒會來這兒修道,修道院前有一約直徑10米之圓型休憩區,這兒是我夏天帶老人家出外乘涼處。
由天清宮修道院上大尖山僅10分鐘步程,步道平緩好走,是老少皆宜的散步路線。大尖山展望佳,可惜今天能見度不好,連對面的五指山都看不到。
大尖山山頂原有涼亭一座,數年前雷擊事件後涼亭已拆除,現在山頂還留由涼亭地基。

其 他 事 項

大尖山.四分尾山.槓尾山.和尚頭山,耳空龜山,連著好幾個小山頭

連 結 網 站

 

給雨傘的話

我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