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殿


 

相片

 

登山日期

2004/07/18

位   置

台北縣石碇

標   高

 

登 山 等 級

大眾路線,瘦稜危險

交   通

皇帝殿有多處登山口,我今天走這條線的交通可以搭台北客運在永定國小站下車或自行開車較方便。

登山口位置

1.過石碇往坪林數分鐘,左手邊玉旨宮左轉一直取左行,另一登山口在石碇往姑娘廟途中右手邊有一牌樓上寫皇帝殿登山口。
2.石碇往平溪,永定村站皇帝殿風景區登山口。
3.石碇往平溪,永定國小站往雲台山﹙劉伯溫廟﹚,過劉伯溫廟不久,開始下波,在大轉灣處左手邊

特   色

把女朋友騙去,可以感情倍增。瘦稜危險,雨天.風大別去冒險,會出人命的。

簡   圖

行   程

1.由玉旨宮登山口上登東、西峰一圈下來約2.x小時。
2.我這次是亂鑽,由產業道路起登,約20分鐘,上登到東西峰間的攤販休息亭。

心 得 記 錄

休息了半個多月的腳,今天誤打誤撞的試走,狀況良好。
下午沒事,想騎ㄅㄨ ㄅㄨ車到平溪、菁桐晃晃,車過深坑往平溪途中,看到路右手邊有一個大牌樓,上書「雲台山」﹙劉伯溫廟﹚,心想這兒沒去過,上去轉轉也好,ㄅㄨ ㄅㄨ車用盡了吃奶的力氣,發出陣陣哀嚎聲,好不容易騎到了道路的最頂點,遇到有隊伍在跑步,再往前約數百公尺大轉灣處,突見左手邊有很多登山路條,停車察看,並沒有標示往何處,剛剛遇到的路跑人員確由這兒跑上山,趕緊驅前詢問,原來這隊路跑隊伍就是台北有名的路跑隊伍捷兔隊,準備跑一圈約一小時的山路。捷兔成員告訴我,由此起登,約一小時可以跑到皇帝殿東峰繞一圈回到登山口。今天原只想騎車出來繞繞,什麼裝備都沒帶,不過看看這登山口,腳癢癢的。忍不住,空手帶著相機出發,路徑明顯,有點陡,約20分鐘登上東西峰間的攤販休息亭。
原路下山,騎車繼續往平溪方向,在一個大轉灣橋的右邊有一叉路,標示往福音靈糧堂,沒去過~去,沿著溪邊柏油路前行,溪邊很多人玩水、烤肉、釣魚﹙釣身長約五至十公分的石斑魚﹚。
東鑽西鑽沒路,最後鑽到一個登山口﹙伏獅山﹚,看起來登山口已接近山頂,想必登伏獅山應不難,下次有機會再來走走。回程下坡好陡,用引擎的12檔幫助減速煞車,車子還是像殺豬般痛苦的哀嚎。路上冒失鬼~小松鼠突然由路邊草叢鑽出來過馬路,害的我差點壓到他,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其 他 事 項

 

連 結 網 站

 

給雨傘的話

我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