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隆山﹙基隆山﹚


 

照片

行走記錄 落差圖 航跡檔
(.GDB)
軌跡圖 雞籠山

 

登山日期

2010/04/11

位  置

台北縣瑞芳鎮

標  高

588公尺

登山等級

大眾路線

交通路線

台北→中山高→6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瑞芳→九份→隔頂﹙登山口﹚

登山口位置

TWD67 334651 2778660  高325公尺 

步  程

標示牌資料上行單程約50分鐘﹙我邊拍邊走約1小時﹚

落  差

約260公尺

特  色

賞花、賞芒、展望良好、夏天走會熱死人

費  用

油費、過路費、阿柑姨竽圓、冬粉+魚丸湯

參加人員

鄧公+鄧嫂、雨傘

附近景點

九份、金瓜石、東北角風景區
註:中午九份老街午餐,下午黃金瀑布拍照

鳥    況

黑鳶、燕子

連結網站

 

其    他

大約再半個月,雞隆山石階步道兩旁的杜鵑應該會開花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雞籠山又稱 基隆山,高588公尺,有一顆三等三角點,山頂展望良好。

自登山口至山頂的登山步道全程都是石階上坡路,全程共有五座涼亭供山客歇腳。步道中途有一泥土腰遶步道,下雨天和雨後因為會滑,不建議走腰遶步道。

每年春秋季,只要是不下雨,我就會想安排走基隆或東北角一帶的山頭,原因是1年365天想找好天氣來這兒並不容易。今天我原本想走無耳茶壺和半屏山,可是沒想到登山多年的鄧公和鄧嫂竟然沒登過雞籠山,所以我想先安排走比較有名的基隆山,其他附近的山頭和古道就另外找機會來走了。

登基隆山當然要唱基隆山之戀,這是1首由日本曲子重新填詞的台語歌,述說著1對流氓和胭花女的愛情,我平時偶爾會哼他幾句,可是來到雞籠山竟然忘了曲子,只記得部份歌詞。回家後找出這首歌播放,才能再次的哼上幾句。因為著作權的關係,不可以放在自己的網站上,客倌若有興趣請自行上網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