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隆山


 

照片

興隆山三角點 高度落差圖 航跡檔
(.GDB)
航跡圖 野生香姑

 

登山日期

2010/06/20

位  置

台北市文山區

標  高

118公尺

登山等級

輕鬆路線

交通路線

海巡署對面興隆路二段207巷或221巷進入

登山口位置

福興宮登山口TWD67 306090 2765570 高度約65公尺

步  程

繞一圈小O不到1小時

落  差

約60公尺

特  色

台北市家旁的運動小小郊山

參加人員

雨傘

費  用

 

鳥  況

 

連結網站

 

其  他

蚊子好多,好兇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興隆山又稱馬明潭山,就在家附近,只是我從來沒去過。

今天想騎機車去宜蘭跑跑,因為一大早在家耽誤了一點時間,取消宜蘭行程,改成登興隆山。

騎機車順著興隆路往動物園方向走,過了萬芳醫院大約3百公尺 ,先穿過捷運高架橋再直行約100公尺,左手邊有興隆社區牌樓


↑興隆社區牌樓↑

從牌樓進入後,順著社區道路一路上坡走到底遇福興宮


↑福興宮↑

穿過興福宮後就是登山口


↑登山口↑

由此起登約5分鐘上稜線;稜線是T字路口,路口樹幹上釘著左轉往東北峰的小路標﹙我不知道興隆山是往右﹚。

我選右轉,走不到100公尺,地上有3朵好大的香菇。續行看見道路往下行,覺得不對,回頭往東北峰走,走不到5分鐘遇小土地公﹙好像是觀音,我沒注意看﹚、菜園和鐵塔,路到這兒就沒了,可是這兒明明可以通到萬芳路,我猜路徑可能是跨過下面這個關上門的菜園,但是我沒走。


菜園

再回頭往主峰方向走,大約走個10分鐘吧,終於看見鐵塔旁的三角點。

續行往家家社區方向下山,進入社區後再到福興宮取車回家,整個登山行程大只有1小時。

附記:今天是星期日,走了大約1小時,連1個人影也沒見著,蚊子倒是滿多滿兇的,可見這個小山頭並不好玩。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00620興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