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坑溪上大屯西峰


 

照片

大屯國小起登

高度落差圖 航跡檔
(.GDB)
航跡圖 野生蒲桃

 

登山日期

2009/07/05

位  置

台北市北投區

標  高

大屯山西峰:983公尺

登山等級

溪谷:亂石路
大屯西峰:拉繩路線
面天坪到清天宮:石階路

交通路線

捷運北投站→轉小6公車至大屯國小起登→粗坑溪→…………→大屯西峰→面天坪→清天宮→小6公車→捷運北投站

登山口位置

入口TWD67 299994 2783204 高度約306公尺

步  程

登山口→大屯西峰,約4小時﹙我走不動了﹚
大屯西峰→清天宮,約1.5小時

落  差

大屯國小→大屯西峰﹙上﹚約670公尺
大屯西峰→清天宮﹙下﹚約450公尺

特  色

溪谷蔭涼,但亂石路又陡又難走

參加人員

楊哥、雨傘

費  用

早、午餐合計約70元﹙早餐燒餅、油條+豆漿、午餐飯團﹚
捷運票價:萬隆站到北投站來回40元﹙慶祝內湖線通車,臺北捷運於7月4、5、6三天,所有路線全部半價優待﹚

鳥  況

藍鵲

連結網站

 

其  他

狹窄的溪谷中GPS接收信號差,軌跡檔斷斷續續的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大屯西峰、南峰都走過了,也知道大屯國小有條步道可以上面天山,但是並不知道粗坑溪這條溪谷路線。

粗坑溪線雖然蔭涼,但是一路走在陡上的溪谷亂石中,會讓人喘不過氣來。

大屯國小大門口,順者往溪流方向的小巷走,就可以來到粗坑溪的水泥產業道路,再沿著溪邊的產業道路上行到底,即可到達土石路登山口。

土石路登山口前的水泥車道上,有一棵野生蒲桃,我第1次見到成熟的果實,聞起來有種很濃的香味,聽說可以吃,但是我沒試,或許下次我會試吃看看。

過土石路登山口,沿著狹窄的溪谷往上行,溪谷邊是居民架設的水管,只要順著水管和布條走就不會錯了。

過了一個溪邊大約40x30x30公分的白鐵接水槽後,約30公尺遇見T字路口,左右都有布條,這兒應該左轉,至於右轉去哪兒,就不知道了。

續行約50公尺接上肩狀稜平台空地,這兒是三叉路,選往上,自此後參考叉路口樹上釘的指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