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池、向天山、面天山


 

照片

向天池

高度落差圖 航跡檔
(.GDB)
航跡圖 面天山

 

登山日期

2008/10/02

位  置

陽明山

標  高

向天池:814公尺
向天山:941公尺
面天山:973公尺

登山等級

石階步道路線

交通路線

北投→興福寮﹙登山口﹚→向天池→向天山→面天山→原路回登山口

登山口位置

入口TW67 298852 2784452 高約371公尺

步  程

登山口→向天池1.8公里
向天池→面天山0.8公里

落  差

約500公尺

特  色

向天池:台灣最大的火山口,直徑約300公尺。向天蝦﹙又稱豐年蝦或仙女蝦﹚:其實不是蝦,正式名稱為鵠沼枝額蟲。

參加人員

楊哥、老呂夫妻、雨傘

鳥  況

 

連結網站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每逢大雨過後,向天池滿水位時,就是登山客來向天池的熱門時機,因為滿水位的向天池不但漂亮,而且不消半個月就會自然乾枯見底。

登向天池有數條路線,較多人走的是二子坪經面天山、向天山到向天池,以及清天宮上向天池再走向天山與面天山下二子坪後回清天宮,當然也有健腳級登山客是由大屯山走過來,而我們這次是由興福寮起登,經向天池到向天山、面天山再原路回登山口。

興福寮登向天池,全程石階步道,步道有點陡,走起來滿累人的。1.8公里的石階步道,我花了1小時10分才走完。

上到向天池,滿水位的池水淹過部份環湖步道 ,我們在此午餐後繼行0.8公里登向天山與面天山。

面天山緊鄰向天山,在台北市的南區往北看,圓圓的山頂上有2塊人工建的反射板就是面天山,面天山與向天山展望良好,我曾在武陵農場登桃山與喀拉業2座百岳的住宿點,桃山山屋看見這兩座山。

過中秋了,想看滿水位的向天池可能要等明年颱風季,但乾枯的向天池,一片短草地,一樣很美。這條路線四季皆宜,是1條良好的運動健身賞景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