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林瀑布


 

照片

入口管制 淨水場 航跡檔
(.GDB)
小溪 楓林瀑布

 

登山日期

2006/5/6

位  置

台北市北投區

標  高

約600公尺

登山等級

輕鬆森林浴路線

交通路線

台北→金山→馬槽→鹿角坑生態保護區入口

登山口位置

鹿角坑生態保護區入口TW67 306390 2787351高351公尺

 步  程 來回約2個多小時

特  色

夏日走來清涼無比

參加人員

tony、Jennifer、andy夫妻、Daniel、小恐龍+隊友數人、雨傘

連結網站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陽明山國家公園有3個生態保護區,其中夢幻湖和磺嘴山生態保護區我已經去過了,就剩這個鹿角坑生態保護區還沒去過。

安排走這趟鹿角坑生態保護區,原本是想視情況加碼探鹿角坑古道,經實際走訪,到達楓林瀑布後,看現地狀況,因多年颱風崩塌變化,已經找不到鹿角坑古道了。因此今天鹿角坑生態保護區行程,便成了輕鬆森林浴。

想一探鹿角坑生態保護區需要通過兩個關卡,第1個關卡是先向陽管處申請鹿角坑生態保護區入園證,這個申請方式已經可以透過網路申請,而且只要田是登山健行即可,不需要嚮導或學術研究等理由就可以申請,非常方便。第2個關卡是要找到入口,網路上很少這條路線的資料,詳細的入口路線資料更少,因此找得到入口就成了第2道關卡。

今天的領隊tony兄事前準備周到,除了上網申辦入園證和事前先行探察路線以外,還用小畫家畫了一張入口簡圖,有了tony兄這張路線簡圖,想要找到入口太簡單了,原來入口就在陽金公路往下至「馬槽花藝村」前約數十公尺,地上用白色油漆寫「花藝村」和「禁止進入標誌」的叉路口往下經彩虹橋後約200公尺處就是管制站入口。

自入口管制站起至楓林瀑布約1小時步程,全程走在陰涼的溪邊,算是非常好的森林浴路線。

最近比較忙,忙著安排近期的登高山和刷國旅卡旅遊相關事宜,楓林瀑布旅記,推薦參閱旅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