磺嘴山


 

磺嘴山

紀錄

相片

軌跡圖

其他

 

登山日期

位   置

陽明山

標   高

9xx公尺

登 山 等 級

一般大眾路線

交   通

萬溪道路﹙故宮往萬里﹚,離萬里約十分鐘車程處

登山口位置

溪底國小分校

特   色

生態保育區、展望良好

簡   圖

 

相   片

 

行   程

由富士古道起登,約2.x小時、尚有擎天崗線、鹿窟坪線、大坪線、陽金公路等多條線路

心 得 記 錄

星期天一早,一部車四個人(偵哲兄車子故障臨時退出)前往溪底國小健行富士古道,因為事先沒連繫好,不曉得佛弟子帶著大批人馬浩浩蕩蕩的來登山,更沒想到山羊夫婦、小胖、ㄚ珠等健腳,會隨後趕來會合﹙這些人怪了,上山居然還能揹西瓜,嗚∼聽到這些人的名號我會腳軟﹚。
富士古道是陽明山十條古道之一,很久以前就聽說這條古道很棒,想了很久,今天不但走了一朝,還託佛弟子的福,多走了大半段的鹿窟坪古道,這條路線老實說,行程陰涼,又有青青草原和美麗的風景,確實是一條健行的好路線。
接下來是錯誤示範,請勿學習。
大夥在鹿窟坪溪邊午餐,小弟我一心想上磺嘴,與佛弟子告別後,四人揹起背包溜上磺嘴去了。磺嘴山標高9xx公尺,﹙生態保育區﹚路陡、叉路多,有野牛﹙野牛有可能會攻擊人﹚登山經驗不足者最好找人帶路﹙當然要記得辦入園證﹚。上得磺嘴山頂,哇!展望真的是超「ㄅㄧㄤ、」的沒話說,整個北海岸,金山、野柳、基隆、連台灣的最北邊「鼻頭角」都盡收眼底。回頭看,陽明山系也看得到大部份山頭,當然台北盆地也看的到囉。登高望遠,可惜今天是下午才上來,兩千多公尺以上有些雲,要不然連大霸尖山、雪山都可以用肉眼清楚的看到。看呀看,看呀看,一不小心,真的給我們看到了兩群各十幾隻的野牛在吃草,好興奮。
來到大尖山登山口的稜線上,看看地圖比對比對,嗯!各山頭都定位出來了,原來大尖山由此看是個尖尖的山,大尖後山是個有點像饅頭的山。想再上大尖山,可是一直聯絡不上佛弟子,不知道他會不會因為我沒連絡而飛奔上來救我﹙哈哈!開玩笑的﹚。就這麼辦;大尖山留待下次,現在;到八煙洗溫泉去囉。
在車上一路打佛弟子的手機﹙報平安,順便問問要不要一起去八煙泡野溪溫泉啦﹚,可能是他手機沒電了吧,只打通一次,聽到喂喂兩聲又沒了。
 
來到八煙溫泉,什麼秘湯呀,一堆的人。不過說真的,這個野溪三溫暖溫泉湯還真的是好,下次應該安排個魚路古道來回+八煙溫泉湯+金山鴨肉的活動﹙有人要去嗎?﹚。這一泡就泡了一個多小時,泡的我是「八鬥腰腰」。
天也要黑了,該輪到今天的慶功宴上場了,金山廟口鴨肉都該知道吧﹙佛弟子、偵哲不要聞,小心破功﹚,酒足飯飽,把一天的消耗全給補回來了。
 
還有還有,還沒完,忘了嗎?今天有天狗吃月耶!算了算了,晚上天公不作美,雲多,等下次天狗來時再看吧。
 
就醬子又過了一個充實的假日。朋友們:下次和我們一起拋掉辦公廳的煩腦,走出戶外,過個快樂又充實的假期吧。

 

 

其 他 事 項

生態保育區,須有高嚮辦理入園證。有野放水牛,具有攻擊性。

連 結 網 站

 

給雨傘的話

我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