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不上八仙山轉進佳保台山


 

照片

佳保台山

航跡圖

航跡檔﹙.GDB﹚

落差圖

GOOGLE MAP畫面記錄

 

 

登山日期

2009/09/13∼2009/09/15

位  置

台中縣和平鄉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標  高

八仙山2366公尺﹙未登頂﹚
佳保台山1406公尺

登山等級

呼!太操了
比桃山難走,不輸志佳陽。

交  通

搭鄧公豪華小客車

登山口座標

TW 250662 2676326 高971公尺

特  色

日本時代臺灣八景之一

經  費

3天2夜每人約攤2千元。

參加人員

偉哥、鄧公+夫人、雨傘

行  程

第1天:台北→二高→竹東交流道→峨眉湖→東勢→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宿﹚
第2天: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八仙山﹙走到3K處回頭﹚→佳保台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宿﹚
第3天: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卓蘭大峽谷→北埔→竹東→二高→台北

步  程

08:15 第2停車場起登,一開始就上陡坡,其實是全程都陡。
08:27 靜海寺。
10:02 1.5K佳保台山叉路口。
10:11 1492峰
11:26 3.0k松鶴部落叉路口
13:24 佳保台山
14:33 第2停車場

水  源

八仙山登山口停車場

鳥  況

藍鵲、樹鵲
忘了帶望遠鏡,許多鳥因逆光無法辨認

其他事項

 

連結網站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山永遠在,只是人會老。唉∼嘆一聲,不得不承認自己英雄老了、膽子小了、骨頭硬了、體力差了、腳步也從穩重變成沉重了。

攻不上八仙山,走到一半就撤退很沒面子。只剩下一隻死鴨子嘴的老男人回家見到娘子要將「貴蔘蔘」的面子擺哪兒?唉∼再嘆一聲,也只好學學老蔣 的修辭學,告知娘子這一趟是「轉進」佳保台山,以保留那張一斤值不得幾文錢的廉價老臉。

我說娘子呀,咱們孩子都已經到了「而立」之年,眼看著就 快要成家立業了,相公我多年來聽妳的甜蜜嘮叨也聽到耳都快順了。雖然山永遠在,2千年後台灣依舊青山綠水,但我等不急,我要抓住中壯年的尾巴,走遍包括所有山崖海角的台灣每一寸土地。

所謂要活就要動、有性才有命,所以往後當然要繼續登山健身,只是登山方式得修正修正,反正退休老人時間不值錢,我要以時間換取空間、我要慢活,不再以競速登頂為首要。

反了反了,921+88以後,許多事都不正常了,連人的體力都會乾坤倒轉,這次3個老男人登八仙山,年紀越老體力越好,怪了,這一定有什麼「蹊蹺」,且看以下亂掰猜測,請千萬別當真。

先簡介隊友:

第1位介紹偉哥;耳順之年,頭髮烏黑,個性開朗,加入慈濟多年。職場上退休後一直忙著慈濟的志業,想找他出遊還得看看他有沒有空檔,什麼?有沒有空檔?這算哪門子退休?

第2位介紹鄧公;長我1歲,白髮比我多許多,個性爽朗,幹過機關首長領過特別費,目前陷入痛苦的退休與不退兩難中,為何會陷入兩難?因為他的長官不讓他退。我說鄧公呀,江山代有人才出,還是堅持讓個位給年青人吧。

第3位介紹鄧夫人;虔誠基督徒,成功夫婿背後的好女人。

第4位介紹雨傘,也就是我本人;這人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此帶過。

登八仙山由偉哥帶頭,他手持相機這兒拍拍那兒拍拍,一付輕鬆逍遙狀。鄧嫂第2,走的輕鬆愉快,沒有一點負擔。鄧公第3,離前面2人一段距離,走走停停的,每次休息都要來根煙。雨傘墊後,走不了幾步就要停下來喘喘氣才能繼續走。

行進中我告訴鄧公,這個偉哥一定有問題,以前登山都走在我們後面離的好遠,怎麼現在能輕輕鬆鬆的走在最前面,鄧公回答:「是呀,是有點問題」。我接著掰,我猜有2種可能,1.吃了威爾鋼。2.可能慈濟也有不外傳的仙丹妙藥,就像賴喇的甘露丸一樣,否則偉哥為何能夠變的如此強壯?今晚得來個大審,好好拷問一翻 ;晚間偉哥的答案是「嘿嘿嘿!一陣笑」。

怪了,鄧公以前也是走在我後面,怎麼現在也能夠超到我前面去呢?會不會也有獨家秘方?接著拷問鄧公,這時偉哥逮到機會說話了,他說:「今早看見鄧嫂給他服食3顆不一樣的藥丸」,悠!還真有這麼回事,快快招來……。原來這3顆藥丸我也該開始吃了。

八仙山正常來回8小時,我估計來回9小時,但是沒想到走了3.5小時才走一半路,算時間應該是無法登頂了,因此將登八仙山順登佳保台山改成登佳保台山。

真像揭露,為什麼雨傘﹙我﹚會走最後?答案是最近越來越少運動,肚子越來越大,平常就算登個山也只挑半天的小山爬爬,所以自今日起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的的的,算了,還是順其自然吧,能吃、能睡、能玩就是福,管他登不登的上山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