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棟﹙崠﹚山古堡


 

照片

新登山口

航跡圖

航跡檔﹙.GDB﹚

高度落差圖

古堡大門

 

登山日期

2009/10/18

位  置

新竹縣尖石鄉

標  高

李棟山古堡1914公尺

登山等級

算是輕鬆路線

交  通

高底盤休旅車

登山口座標

TWD 280459 2731267 高1530公尺

特  色

古堡、李棟山莊

經  費

油費、高速公路過路費、午餐﹙行動糧﹚、 晚餐﹙自炊羊肉爐+滷味﹚、夜宿新光部落日日春民宿﹙通舖不含吃,每人300元﹚。

參加人員

鄧公+夫人、雨傘

行  程

台北→北二高→竹東→內灣→宇老→李棟山登山口→登李棟山古堡→宇老→秀巒→新光部落

步  程

12:00登山口起登
12:32往李棟山莊叉路口
13:36李棟山古堡

原路回程約1小時

裝  備

郊山裝備、民宿過夜裝備、鍋爐

其他事項

 

連結網站

日日春民宿

給雨傘

我的信箱

 

安排3天2夜的行程,第1天登李棟山古堡,夜宿新光部落。第2天走鎮西堡巨木群,夜宿司馬庫斯部落。第3天走司馬庫斯巨木群後回台北。這樣的行程算深度之旅嗎?不是,因為還有幾個景點和路線沒走,所以下次還會再去。

李棟山古堡及李棟山莊的歷史不在此多述,僅將登山步道資訊提出供山友參考。

李棟山可以6路會師。因為接駁麻煩,我每次來都只能走李棟山莊這條最好走的路線,今天也是。

傳統登山口位於李棟山莊,這次看見新的登山口,新登山口位於宇老往李棟山莊方向,在李棟山莊前450公尺的馬美部落與李棟山莊叉路口上。

新的登山口標示往李棟山古堡2031公尺,這是指行走約3~4米寬的緩坡步道,如果半路上轉走登山小徑,大約可以再省掉300公尺,雖然登山小徑比較陡,偶爾要拉繩,但大部份山友都選擇行走登山小徑。

明天行程:鎮西堡巨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