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山


 

照片

南庄國中萬善諸君之義塚 鹿場部落麥卡民宿(不建議住這家)

航跡檔﹙.GDB﹚

風美溪

加里山三角點

 

登山日期

2006/09/14中午~15

位  置

苗栗縣南庄鄉

標  高

加里山:2220公尺

登山等級

一般路線

交  通

自行開車

登山口座標

鹿場部落:TW67 251644 2713598 高1398公尺

特  色

南庄地區最高山,展望良好,聽說可眺望大霸尖山

經  費

每人1000元﹙含鹿場民宿每人300元﹚。

參加人員

國政、阿亮、阿福、立庚、 雨傘

行  程

週四:中午臺北出發→二高→關西休息站﹙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取消玉山行程改備案﹚→竹東採購→南庄→鹿場部落﹙宿 麥卡民宿﹚
週五:加里山→台北

裝  備

郊山裝備、住民宿+自炊

其他事項

 

連結網站

 

給雨傘

我的信箱

 

好幾年沒和國政、阿亮與小霈一同登高山了,不知怎的,這些人突然又想念高山了……。
原定登玉山,臨出發前颱風已成形,氣象局要不要發布颱風警報並不確定,詢問玉管處,答覆有點公務員依法﹙其實是依自己就可以改的行政命令﹚辦事的無奈。夥伴們商量,還是決定出發。
經過北二高關西服務站,找服務台借電腦連上氣象局網站查詢,得知海上颱風警報已發布後,只能改備案「加里山」+「鵝公髻、鳥嘴山、大窩山」。

下竹東交流道,管他明天天氣好壞,採買羊肉爐和魯味,今晚先打牙祭再說。

經過南庄,我門先把車停在南庄國中旁的南庄鄉圖書館,再去尋找民塚」。經詢問圖書館人員,得知義民塚就在南庄國中校園內司令台正後方。為什麼會特別來看墓園,因為這個「萬善諸君之義塚」就是與抗日的南庄事件有關的歷史墓園,我還聽說這義塚以前有許多人來拜,但現在已經少有人來拜了。

車到鹿場部落,天氣不穩定,決定住民宿,今晚投宿「麥卡民宿」,每人300元,但我不建議住這家,因為他的自來水有點問題,整晚斷斷續續的很不方便。

晨起,天氣不錯,展望良好,開車到登山口前停車場,約7點。
說來奇怪,這次到柵欄前停車場和我上次來的農家停車場好像不一樣,但是看看木牌指標和登山路條沒錯,就此起步過柵欄,遇叉路取左陡上再下。

07:25農家登山口,這才是我上次來停車的農家登山口。停留數分鐘出發。

07:31哈勘尼山叉路,左上哈勘尼約3小時,右下加里山約2.5小時,取右緩下﹙自農家登山口至此杉木林陰涼平路﹚。

07:40 0.5k。

07:42風美溪,過小樹幹獨木橋,開始爬木棧道。

07:51叉路,小心,有樹枝放在步道上,取右後轉陡上。

07:55樹上有救援標示牌。

08:00 1k。

08:15 1.5k。

08:27工寮叉路,工寮破舊,半邊鐵皮屋頂不見了,地上有廢棄伐木台車鐵軌,直行循台車鐵軌可下大坪,左上加里山,取左。

08:41 2k。

09:12 2.5k。

09:17 叉路,直行加里山,路旁石頭上有立可白寫「右下往7號登山口」,7號登山口是那兒?﹙哇亞栽﹚,回程注意這兒別走錯﹙我差點在這兒走錯﹚。

09:25封閉叉路,取右,研判應該是崩塌正路,與09:33的叉路相通才對。

09:29右轉登紅毛山下蓬萊叉路,左上加里山,取左。

09:33叉路,這個叉路會把人搞渾﹙路標寫左往鹿場﹚,取右拉繩攀岩陡上。

10:03 3k。

10:18登頂,可見樂山雷達站,可惜這次還是沒看見大霸。

約下午3點到南庄,看看天空,天氣不太穩定,取消「鵝公髻、鳥嘴山、大窩山」行程,回台北。

 

 

 

點選左側小圖看加里山航跡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