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前會議


 

照片

 

登山日期

2006/02/18晚~19

參加人員

老何、楊哥、老呂+夫人、佛弟子、雨傘

位  置

臺北縣三芝鄉﹙老何住處﹚

程    序

一、研商行程與相關事項
二、試搭外帳

交  通

自行開車前往。

地  圖

上河等高線地圖

費  用

每人分攤150元。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長程隊伍在登山前召開行前會議主要的目的是……,而我們這幾位多年同登的伙伴們憑著多年的登山默契有需要開這種會議嗎?答案當然是「一定要的啦」,為什麼?原因當然是找個理由聚一聚,喝個小酒,山南山北的閒聊囉。不過,這次不同,為了走南三南段轉丹大西段這條部分路段久無人煙的山徑,叉路多,斷崖、路跡不明,再加上走南二段嘉明湖露宿的經驗,這次行前會議主要議題訂在討論營帳,及路線。

佛弟子規劃南三南段轉丹大西段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上次走南三北段轉丹大西段時,在太平溪源營地錯走到丹大東段下瑞穗林道,因此這次安排由南往北走到丹大橫段以後,先往東去撿上次遺漏的內嶺爾山再回頭出郡大林道。

路線還好安排,問題是要所有夥伴們同一時間請長假不太容易,由其是佛弟子只能挪出10天的時間,要在這10天內走這條線再加上順撿馬博橫斷的幾個山頭實在是不可能,所以這次行前會議決定捨棄馬博橫段的幾個山頭,不過說是這麼說啦,刪減後的路線還是操死人。例如,第1天一般隊伍大都是從東埔登山口走到觀高山屋,而我們確要走到白楊金礦山屋,第2天更累,第3天開始走不確定路線……。唉!這種安排還真是「苦組ㄟ路線」。

有了上次嘉明湖露宿遇雨經驗,我們這次集合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測試與試搭老呂提供的雨傘布外帳,經過多次試搭結果,決定捨棄營帳,每人都帶一塊雨傘布外帳配合露宿袋使用。
登山隊伍不帶營帳可行嗎?核准進入生態保育區登山的主管單位同意嗎?我曾電話詢問過某主管單位,主管單位同意登山隊伍在有露宿袋及外帳的狀況下不帶營帳。

時間、路線、裝備都敲定,其他的行政作業不用說,夥伴們自己知道該要做什麼,最後的討論事項是行前訓練,嗚!這分明是真對著我這個肉腳來的,好吧!拼了,知道這次行前訓練是如何安排的嗎?除了單日的郊山行程外,還密集的安排登北大武、志佳陽、白姑大山,哇ㄙㄟˋ!三座百岳當行前練習,不會吧?沒錯,就是這樣。佛弟子說的:「同胞們,續上次南三北段轉丹大東段以後,我們要再一次走男人中的男人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