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佳陽大山


 

照片

GPS畫面

志佳陽山頂

航跡檔﹙.GDB﹚

落差圖

等高線地圖

 

登山日期

2008/03/20~03/21

參加人員

老呂、楊哥、雨傘

位  置

台中縣和平鄉

標  高

志佳陽大山 H3289M

登山等級

郊山化高山

交  通

自行開車

登山口

環山部落、四季蘭吊橋、3.1K登山口

水    源

3.1K登山口
瓢簞山屋﹙水源不穩﹚

通    訊

中華電信ok

特  色

展望還好
落差1600公尺、自3.1K登山口起一路陡到頂

地  圖

GPS附等高線地圖

費  用

每人600元﹙含車資、糧食、泡湯、慶功宴﹚。

行程記錄

 

檢討事項

糧食揹到營地,但居然找不到﹙還好前人留有白米﹚。
雨傘的褲子不好穿,臨時改穿山友的褲子上山。

連結網站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行程:週四上午台北出發,下午到達環山部落後,重裝﹙約1.5小時﹚往前推進到步道3.1K登山口紮營,週五輕裝登頂後原路回台北。

注意事項:

1.環山部落內,往登山口請依指標往司界蘭溪或四季蘭吊橋方向走。
2.小客車請停在流籠頭,駕駛技術不純熟者,建議不要開到流籠頭﹙有段轉灣的陡坡路,路面有細石,會打滑﹚,非四驅車切勿開到吊橋登山口﹙會開上不來﹚。
3.過四季蘭吊橋後,步道約0.3K處叉路不要左上,選右下靠溪走。
4.約1.2K處叉路不要右上,選左靠溪走。
5.約2.xK處第x木棧橋叉路,不要左下溪,選右上步道走。
6.過3.1K登山口後,全程沒讓人喘息的機會,一路陡上到山頂﹙落差1600公尺﹚。
7.志佳陽大山三角點並不在最高峰,約在步道7.9K處。

十餘年前,曾經聽山友說有一座百岳,輕裝從登山口起登就一路陡上到頂,完全沒有休息的平路,還要走13~14小時,我不知道這座百岳是白姑還是志佳陽,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兩座都很操。

司界蘭吊橋0K登山口到3.1K登山口這段路雖然好走,但要注意別走錯路。這次同行的老呂,大約2年前登過志佳陽,當時在這短短的1.3K產業道路上,輕裝東鑽西探又過溪的花費4個小時才走到1.3K產業道路底,今天由他擔任嚮導,我們可是揹著大背包輕鬆的吹著口哨,只花了1小時20分,慢慢晃到3.1K登山口紮營。

紮營煮晚餐,糟,找不到麵條,怎辦?難道又要餓肚子了嗎?啊!前人留米後人吃飯,就在營地旁有包白米,糧食有了,明天的氣力今晚先「傳便便﹙台語﹚」。

過3.1K登山口後,全程沒有讓人喘息的機會,一路陡上到山頂。凌晨4點20分,趁著天黑黑,看不見路況就開始爬,比較沒有壓力。上下1600公尺,花了我12小時。喘,喘,喘,登這座山,沿路都要大聲用力多喘幾口氣才能繼續走。

回台北,電視播放著總統選前最後一夜的造勢晚會,名嘴在電視上講的口沫橫飛,百姓不論藍綠都焦慮,這時的我,累了,不論那一位候選人當選的呼聲高,都比不上我在床上大聲打呼的呼聲高。